伴8~10级雷雨阵风 济南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即将登场

2021-07-14 17: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连日来,济南降雨频繁,降雨强度大,雨水天气狠刷了一波存在感。14日上午,一场强降雨天气再次“造访”泉城,短暂的雨过天晴后,未来四天(14日夜间到18日),济南或将迎来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气温随之略有下降。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14日夜间到18日济南强降雨频繁,伴有雷电和8~10级雷雨阵风。预计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180毫米左右,局部地区或超过4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

  其中,14夜间到15日夜间,济南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预计在30毫米左右,局部地区预计超过100毫米。

  16日到18日,有大范围强降雨,济南全市平均降雨量预计在150毫米左右,局部地区或超过300毫米。

  随着降雨天气的持续,济南气温将呈下降趋势。预计15日最高气温在31℃左右,16日到19日最高气温或降至30℃以下,预计在29℃左右。

  此外,记者了解到,入汛以来(6月1日~7月14日),济南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305.6毫米,是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第8位多值,比常年同期多119.5毫米,多75%,比去年同期多136.6毫米,多97%;市区降雨量286.6毫米,是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第11位多值,比常年同期多111.5毫米,多67%,比去年同期多163.8毫米,多145%。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未来几天济南降雨范围广、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建议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气象万花筒:

  碎雨云:低而破碎的云,灰色或者暗灰色。不断滋生,形状多变,移动快。最初是各自孤立的。后来可逐渐合并。常出现在降水时或降水前后的降水云层之下。(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