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晴歌”按下暂停键 4日夜间雷阵雨天气“造访”泉城

2021-08-03 17:1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济南即将迎来又一场雷阵雨。8月3日,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济南今天夜间到明天(4日)白天多云间阴,预计4日夜间到5日有雷阵雨天气。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措施。

  近期预报显示,济南今天夜间到明天(4日)白天多云间阴,南风2~3级,最高气温32℃左右。4日夜间到5日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80%,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29℃。6日多云,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31℃左右。

  气象万花筒:

  遇到强对流天气时,大家需要注意什么?应该采取哪些防范措施?

  由于强对流天气的复杂性,既包括雷电、大风,又包括冰雹和强降雨,所以遇到强对流时,特别是气象台已经发布了相关预警信号以后,最好的防范措施就是在坚固的建筑物内躲避,并且关闭好门窗。

  如果短时间内无法进入室内,不得不在户外活动的时候,一定不要在树下躲避,更不要用手机接打电话。要立即观察一下周围环境,远离高大的树木、广告牌、危旧房屋等易被大风吹倒的物体。不论是步行还是开车,都要绕开低洼路段,避免涉水前行。尽量不要骑自行车或电瓶车,在恶劣天气中不容易掌控方向,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办完事尽快回家。(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