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天气要“变脸” 雷阵雨伴9级阵风

2021-08-10 17:2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8月10日,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受高空槽和低空切变线共同影响,10日傍晚到夜间济南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预计雷雨时阵风可达8~9级。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做好防范措施,大风天气谨慎行车。

  目前济南市气象台已发布8月11日上下班预报,预计7:00~9:00雷阵雨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9级,气温26℃左右;

  11:00~14:00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气温31~32℃;

  17:00~19:00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气温29℃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几天北风将占据济南天气主场,风力预计为2~3级。配合多云天气,未来三天济南气温将开启降温通道。预计11日、12日、13日最高气温分别为32℃、30℃、28℃。

  8月10日我国进入末伏,根据中国天气网发布的2021三伏天全国末伏热力地图,未来几天,济南“应‘伏’自如,悠哉吃瓜”。

  “虽然气温不算太高,但因为目前空气湿度较大,体感还是略显闷热,市民外出时仍需做好防暑防晒措施。”济南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李瑞告诉记者,按照往年数据来看,未来一段时间,虽然济南还有雷阵雨,但降雨量将有所下降,同时,未来10天内35℃以上的高温天出现的可能性不大。

  气象万花筒:

  密卷云:较密实的卷云片,有些部位略带灰色,丝缕状结构显得比较混乱。(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