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天气早知道|中雨、阵雨轮番上阵 本周济南最高气温31℃

2021-08-16 17:2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梁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实习生 梁睿 济南报道

  8月16日上午,济南阳光明媚,体感略显闷热,即将离去的夏季尽情发挥着余热。时值汛期,济南降雨天气频繁,一波雨水即将抵达泉城。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7日、19日、20日济南将迎来降雨天气,届时,气温将有所下降。

  近期天气预报显示,17日午后济南局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降水概率30%;19日傍晚到20日上午有中雨,并伴有雷电,降水概率85%,雷雨时阵风8级。

  在降雨天气的影响下,本周济南气温将“先降后升”。17日、18日最高气温在31℃左右,19日、20日最高气温将跌至28℃左右,随后,21日、22日最高气温将重回30℃。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济南今天夜间到明天(17日)白天多云,明天午后局部地区有降雨,北风短时南风3级,最高气温31℃左右。17日夜间到18日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1℃左右。19日多云转阴,伴有雷电,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级,最高气温28℃左右。20日早晨到上午有小雨,下午到夜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级,最高气温27℃。21~22日多云间晴,南风3级,最高气温30℃左右。

  气象万花筒:

  薄幕卷层云:分辨不出细微结构的均匀卷层云,常伴有晕。(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