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风7级 中雨来袭 19日夜间到20日济南将迎明显降雨过程

2021-08-17 17:2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进入本周,多云天气成为济南天气舞台的主角,30℃+的气温还在提醒我们夏天还没有过去。不过,一场降雨降温过程即将在济南拉开帷幕。8月17日,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两天济南天空云系较多,19日夜间到20日有中雨,降水概率85%,雷雨时阵风7级,并伴有雷电。

  随着降雨的到来,以及北风的加持,20日济南最高气温预计在28℃左右。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梁睿摄

  此外,今天下午到傍晚济南局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降水概率30%。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分散性降雨天气频繁,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带好雨具。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下午到傍晚济南局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降水概率30%,今天夜间到明天(18日)多云间晴,东北风3级,最高气温32℃左右。19日多云转阴,下午到傍晚有雷阵雨,夜间有中雨,伴有雷电,降水概率85%,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30℃左右。20日小到中雨转多云,降水概率70%,北风2~3级,最高气温28℃左右。

  气象万花筒:

  卷积云:由形似涟漪或豆粒的小云体组成的白色透明的云片、云条或云层,云块很小,呈白色细麟片状,排列整齐,云的单体视角宽度不超过1°。卷积云通常是由于高空层结不稳定产生波动而形成的。如果空中以卷积云为主,同时有卷云存在并系统发展,则预示将有天气系统到来,常出现阴雨、大风天气。“鱼鳞天,不雨也风颠”指的就是这种情况 。(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三涧溪村: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济南趵突泉、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济西湿地、三涧溪村、济南超算中心等逐一亮相,向全国观众全景展示迈入黄河时代的天下泉城。[详细]

    08-17 09-43天下泉城
  • 老商埠这个片区冻结 历史文物建筑“征而不拆”!

    8月14日,历史底蕴厚重的百年商埠区见证了济南辉煌的商业文明史,近期济南市接连发布万紫巷、经四小纬二城市更新项目房屋冻结公告,济南宾馆征收、中山公园扩建、平安里等传统里弄保护开发等项目也有了新进展,老商埠区旧貌换新颜迎来发展新机遇。[详细]

    08-17 09-47济南时报
  • 济南跨黄通道将增至26处,平均7公里一座过黄河通道

    近日,新黄河记者在探访凤凰黄河大桥项目时了解到,凤凰黄河大桥计划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这是继济乐高速南延石济客专公铁两桥后的又一处跨河通道,直接联系南岸新东站与北岸崔寨地区中心南北向主干道,承担快速集散交通功能,大大节省东部跨河交通成本,是济南市北跨[详细]

    08-17 09-50济南时报
  • 守护疫情防控成果,济南生态环境开展三方废水排查行动

     为守护济南市疫情防控成果,保护水生态环境,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加强集中隔离点废水监管工作。[详细]

    08-17 17-19大众网
  • 商河公安上演“生死时速” 惊险15秒智救轻生女青年

    近日,商河县公安局驻巡网格站民警在进行日常治安视频巡控过程中,发现在商河县某高层小区12层顶楼坐着一位年轻女子欲轻生,商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协同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救援官兵一同赶往现场展开联合救援,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沟通,采用强攻救援策略,最终仅用时15秒,成[详细]

    08-17 10-15大众网
  • 济南起步区黄河大道这一路段将封闭施工 请您注意绕行

    8月16日,记者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获悉,正在建设中的黄河大道一期工程,从今年8月18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将封闭施工英才学院南路至张庙村路路段,过往车辆需绕行外围相关道路。[详细]

    08-17 10-0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