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迎处暑 未来四天济南多云天气持续在线

2021-08-23 17:26: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8月23日,处暑节气如约而至。“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暑节气的到来表示炎热即将过去,暑气将结束。虽然今天济南最高气温在30℃左右,不过早晚已有凉意。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济南多云天气“唱主角”,雷雨或阵雨天气偶尔来“串场”,气温将略有下降。

  进入新的一周,蓝天白云惊艳亮相,泉城迎来“秋高气爽”的一天。虽然今天济南最高气温在30℃左右,不过早晚的凉意已经让泉城市民感觉到初秋的氛围。未来几天,多云天气依旧常驻泉城,市民即将迎来登山赏秋的好时节。

  值得注意的是,雷雨或阵雨天气或将偶尔亮相济南。近期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夜间到明天(24日)白天多云,济南局部地区短时有雷雨或阵雨,降水概率30%。28日夜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3级,气温下降。

  处暑节气后天气逐渐转凉,24日最高气温预计在31℃左右,到了27日最高气温或将下降至28℃。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气象万花筒:

  暴雨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其中,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标准为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图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