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请注意,中秋假期有降雨

2021-09-18 16:0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9月18日,一场小雨降临济南市区,为即将到来的暴雨天气拉开序幕。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地面气旋影响,预计18日傍晚至20日上午,济南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全市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预计累积平均降水量60~9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150毫米。

  今年中秋小长假放假时间为9月19日至21日,共3天。据气象部门预测,降雨主要集中在19日下午至夜间,期间1小时最大降水量超过30毫米,降雨期间风力较大,预计北风短时南风5~6级阵风8~9级;18日傍晚至19日中午小到中雨。受降雨影响,预计19日济南最高气温在20℃左右。

  大雨过后,济南天气转好,气温回升。预计20日小雨转多云,降水概率70%,北风转南风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17℃左右,最高气温22℃左右。21日,晴朗天气助阵中秋节,预计济南最低气温17~19℃,最高气温28℃左右。

  此外,9月19日,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二届国际文化和旅游博览会将进入第四天。19日,第五届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高峰论坛将持续一整天。此外,在16日—20日,优秀舞台剧展演将每天上演两场,满足公众的文娱需求。据了解,此届文旅博览会以“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为主题,为期五天(9月16日—20日),共设置10大展区,25个分会场,吸引全省16市参展,区县参展数量达到26个,更有俄罗斯、新西兰等17个国家驻国内相关文旅机构参展,好吃的各地美食、好玩的竞技游戏、好看的优秀舞台剧、好逛的文创小工艺品等你来发现。

  气象万花筒:

  霾预警信号分二级,分别以黄色、橙色表示。其中,霾橙色预警信号标准为6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霾且可能持续。(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图标:

初审编辑:董欢欢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