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天气早知道|多云天气“唱主角” 本周济南气温持续低迷

2021-10-18 17:0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告别上周末的寒潮天气,10月18日,济南市民在阳光中迎来新的一周。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济南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低迷,未来三天(19日到21日),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或有霜冻或轻霜冻。

  进入新的一周,济南晴冷天气唱主角。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济南天气以多云为主,南北风交替频繁,最低气温较低(5℃左右),最高气温不高(预计不超过20℃),一天中的最高气温与最低气温最大可相差10℃左右。

  受气温影响,19日到21日,济南部分地区(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或有霜冻。考虑到霜冻对农业的不利影响,大众网·海报新闻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对棚室生产作物进行保温防寒。

  此外,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20日济南晴转多云,夜间部分地区阴有小雨,降水概率40%,市民外出时应注意防范。

  未来一周济南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转晴,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4℃,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3℃左右。

  20日晴转多云,夜间部分地区阴有小雨,降水概率40%,北风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最高气温15℃左右。

  21日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16℃左右。

  22~23日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级,最高气温16℃左右。

  24~25日多云间晴,南风3级,气温略有上升。

  气象万花筒:

  寒潮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其中,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标准为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陆地平均风力可达5级以上;或者已经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平均风力达5级以上,并可能持续。(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图标:

初审编辑:董欢欢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