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意融融 济南晴好天气持续“上线”

2021-10-22 17:27: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告别昨天的晴冷天气,10月22日,济南天空澄澈暖意融融,不少泉城市民感叹天气变化无常。虽然阳光明媚,体感舒适,不过,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天白天济南市区最高气温仅仅17.4℃,较前几天相差不大。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五天,济南气温将缓慢回升,晴朗天气持续“在线”。

  进入深秋,济南街头秋意渐深,不少树木的叶子变成了绚烂的金黄色。明天,我们将迎来霜降节气,这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常年来看,进入霜降节气后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越来越频繁,昼夜温差迅速增大。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保暖。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2℃,有霜冻,市区及其他区县4℃左右,有轻霜冻,明天最高气温16℃左右。

  23日夜间到24日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8℃,最高气温17℃左右。

  25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9℃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

  26~27日多云间晴,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及山区6~9℃,市区及其他地区8~11℃,最高气温19℃左右。

  28~29日多云,东北风2~3级增强到3~4级,气温略有下降。

  气象万花筒:

  大风(除台风外)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其中,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标准为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图标:

初审编辑:董欢欢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