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退退退,济南暴雨将至

2022-06-26 11: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期,济南各地高温肆虐,持续时间之长,强度之高同期少见。记者26日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济南持续数日的高温天气即将结束,26日至27日济南将迎大雨,局地暴雨。

  本轮降雨以对流性降雨为主,尤其是在华北一带将有低涡生成,在其的东侧和南侧急流中,水汽条件好,需警惕局地出现极端强降雨的可能性,不过好在主雨带移速较快,不会长时间影响一个地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出门携带雨具,谨防伤风感冒。

  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白天多云转阴,中午到夜间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降水概率95%,南风4~5级阵风7~8级,雷雨时阵风8~10级,最低气温26℃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2级,一般不会中暑。

  27日白天阴有雷阵雨,夜间多云,降水概率70%,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

  28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25℃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

  29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北风3级,最高气温28℃左右。

  30日~7月2日多云间晴,北风转南风2级,最高气温略有回升。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