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煮感”继续,济南5日午后将迎明显降雨

2022-07-05 12: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受3号台风“暹芭”残余环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5日午后,济南将有雷阵雨影响大部分地区,降水概率70%,雷雨时阵风8~9级。气温方面,受降雨天气影响,济南5日最高气温在28~29℃左右,最低气温24~25℃左右。5日夜间到6日白天济南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降水概率达90%。

  近日,“雷阵雨”、“局地”、“强对流”这几个关键词最近频繁出现,虽然没有大范围的强降雨,但济南局地性雷雨或阵雨接连不断,导致空气湿度居高不下,闷热感十足明显。

  雨季之所以热,除了高温+烈日,还有高温+高湿。研究表明,夏天体感温度和大气的湿度关系密切:如果空气的湿度比较大,人就会感到比较闷热。一般而言,气温达到32℃,相对湿度超过80%,人会感到非常闷热、不舒服;如果气温在35℃以上,空气湿度小,又有风,虽然会感觉到太阳比较晒,但人体不会那么难受。所以,近几日的“蒸煮感”您找到原因了吗?

  本周的天气预报具体如下:

  5日白天多云转阴,午后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25℃左右,最高气温29℃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2级,一般不会中暑。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降水概率90%,南风3级转北风3~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28℃左右。

  6日夜间到7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

  8~9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4℃左右。

  10~11日阴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略有下降。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