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凉爽”天气上线,未来两天有强降雨

2022-07-19 15: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副高边缘低涡切变线影响,预计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济南市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其中,19日最高气温29℃左右。明天只有26℃,相当于常年4月中旬的水平,在三伏天里能享受这样的清凉也实属少见。

  济南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强降雨过程主要是由于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西伸并北抬、引导暖湿气流北上,同时西南涡在东移发展过程中逐渐加强而形成的。副热带高压北抬的程度以及西南涡的定位,将是决定强降雨中心位置和强度的关键。

  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傍晚南部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60%,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今天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5℃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2级,一般不会中暑。

  今天夜间到20日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伴有雷电,降水概率80%。20日夜间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

  21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

  22日白天多云转阴,夜间有中雨,伴有雷电,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最高气温32℃左右。

  23日小雨转晴,北风3级,气温下降。

  24~25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