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伏至,济南发布高温黄色预警继续“蒸热”

2022-08-15 11: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15日,济南正式进入“末伏”时间。回顾7月26日至8月14日中伏时间,身在济南的我们,算得上“热透”了。今日进入“末伏”,天气会凉快吗?短期来看,不会。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15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夜间最低气温在27℃左右。空气湿度大,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

  中伏为什么这么热呢?

  据了解,今年7月底到8月初,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抬,暖湿气流北上,华北黄淮等地经历了今年以来最明显的桑拿天气。由于空气湿度大,早晚温差小,山东、河北、江苏、河南、山西、陕西等地部分地区夜间的最低气温创下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新高,经历了近71年来最热的夜晚。

  末伏还会继续热吗?从济南市气象台14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进入“末伏”,济南也不凉快。具体预报如下: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雷阵雨转多云,降水概率70%,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9级,15日早晨最低气温28℃左右,最高气温35℃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

  15日夜间到16日晴,北风2~3级,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

  17日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20~22℃,最高气温31℃左右。

  18~19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30℃左右。

  20~21日多云,北风转南风3级,气温略有上升。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