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雷阵雨来袭,明日清爽迎“处暑”

2022-08-22 11: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23日即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随着处暑节气的到来,一年中最蒸热的“三伏天”也将宣告结束。济南市气象局预计22日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气温较之前明显下降,白天最高气温31℃左右。

  记者了解到,如今北方的凉意,正是冷空气带来的。从今天开始,北方新一轮的强降雨即将上线,济南22日会迎来雷雨天气,24日有小雨。降雨让济南日渐有了早秋的味道,由于昼夜温差加大,早出晚归的市民朋友们需要适量加衣以防感冒。

  “下周多冷空气活动,气温较之前明显下降,白天最高气温不超过31℃,夜间最低气温降至20℃以下。”21日,济南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提醒市民,“处暑”将在凉爽中上线,请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着凉感冒。本周的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降水概率80%,南风转东北风4~5级,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26℃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2级,一般不会中暑。

  今天夜间到23日多云间晴,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19~22℃,最高气温26℃左右。

  24日多云转阴,夜间大部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70%,北风3级,最低气温18℃左右,最高气温25℃左右。

  25日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24℃左右

  26~27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29℃左右。

  28日多云转阴,北2~3级,气温下降。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