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到,气温回落至“2”字开头

2022-08-23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处暑,七月中。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北京时间8月23日11时16分将迎来“处暑”节气,处暑的到来,意味着炎热即将过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多云转晴,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27℃左右。

  处暑是秋天的第二个节气,也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随着太阳高度的降低,所带来的热力随之减弱,炎热的酷暑已渐消退。记者在路上发现,虽然秋风渐起送清凉,但不少市民依旧“装备齐全”,遮阳伞遮阳帽一件也不少。

  上下班预报:7:00~9:00 多云转晴,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气温23℃左右;11:00~14:00 晴,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气温26~27℃;17:00~19:00 晴,东北风3~4级,气温25℃左右。

  大众网·海报新闻温馨提示:处暑正是夏秋相交之时,人体易受“燥邪”侵扰,多食清凉滋补之物,以消暑防燥。同时,由于天气开始由热转凉,温差出现,市民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以免着凉感冒。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