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秋天气出炉:气温适宜 无降雨过程

2022-09-09 17: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中秋在即,假期天气如何?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中秋假期济南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总体适宜,但昼夜温差明显加大,早晚注意增加衣物。

  中秋假期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10日多云转阴,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0℃左右,最高气温28℃左右。

  11日多云,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9℃左右,最高气温29℃左右。

  12日多云,北风2~3级,最低气温15~19℃,最高气温29℃左右。

  此外,今年中秋月亮露脸的机会到底有多大?答案正在一点点明朗——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中秋节期间济南市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也就是说,在云彩的间隙,还是很有可能看到一轮明月的。虽然万里无云皓月当空的景象今年可能看不到了,不过彩云逐月也另有一番风味。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