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山药等于服毒!赶紧告诉家人!

2017-01-10 11:34: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这样吃山药等于服毒!赶紧告诉家人!

  山药吃对了就是大补药,吃错就是大毒药!调查发现我国食物中毒人数超过20万。山药作为一种家常菜,吃不对同样会引起中毒。为了自己家人健康,好好看看!

  山药的三大禁忌:

  1、生吃山药

  不要生吃,因为生的山药里有一定的毒素,食用生山药容易引发中毒。

  2、食用过量

  山药本身温和,但含有雌性激素,食用过量可能过度刺激荷尔蒙,造成子宫内膜增生,出现生理期不顺畅,痛经,腹痛。

  3、山药粘液

  山药皮中所含的皂角素或黏液里含的植物碱,少数人接触会引起山药过敏而发痒,处理山药时应避免直接接触。

这样吃山药等于服毒!赶紧告诉家人!

  山药的禁忌搭配:

  禁忌一:胡萝卜、黄瓜、南瓜

  山药内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胡萝卜、黄瓜和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分解酶,如果同吃,山药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分解破坏。

  禁忌二:猪肝

  猪肝内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而山药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遇上金属离子后,会因加速氧化而被破坏。

  禁忌三:碱性食物或药物

  山药富含淀粉酶,而碱性成分会让淀粉酶失效,从而降低了山药的营养价值。

  禁忌四:虾

  山药与虾是相克的食物,如果两者一起吃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发生。

  禁忌五:鹿肉

  山药不能搭鹿肉,山药和鹿肉都生涩,同食山药与鹿肉生涩易便秘。

  禁忌六:鱼

  山药和鱼是不能一起吃的,包括鲤鱼、鲫鱼等等,如果一起吃会有恶心呕吐、腹痛等情况发生。

这样吃山药等于服毒!赶紧告诉家人!

  禁忌七:甘遂

  山药是补肾健脾润肺的食物,而甘遂峻下逐水会刺激肠管,增加肠胃的蠕动,有泻下的作用,这二者作用相反,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恶心、呕吐、腹痛等。

  禁忌八:荞麦米

  山药与荞麦米相克,一起吃会引起身体不适。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网约车征集意见结束近1个月 司机流失、报名持续遇冷

    QQ截图20170110092629_副本.jpg

    还有两天,济南市网约车细则征求意见结束满1个月,距意见稿发布满两个月。济南小小鸟公司总经理于秀峰倒不担心司机的流失。他认为,如果网约车平台要很好地生存下去,滴滴方面须降低提成,让司机多挣点儿。[详细]

    01-10 09-01大众网综合
  • 脸谱化的济南马路劳务市场 背后是一张张真实而生动的脸

    read_image.jpg

    清晨时分,二环西路与经六路延长线路口,找活儿的零工们。”  宋连洪说,他的新年愿望是女儿找个“差不多的小伙子”嫁了,然后他就可以回老家了,“太累了,这些年干够了。与邢秀芬一样,近百名女工从长清、齐河等地汇聚到这个马路劳务市场,争相应聘工地的清洁工。[详细]

    01-10 11-01大众网综合
  • 济南不动产登记全面网上预约 未来不预约不办理

    read_image.jpg

    记者从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1月9日起,二手房、新建商品房买卖业务和抵押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将全面实现网上预约。需预约的业务包括:1.二手房买卖,目前可预约办理二手房买卖业务的不动产登记大厅有5个:经七路大厅、站前街大厅、槐荫分大厅、高新分大厅、历城分大厅。[详细]

    01-10 11-01新华网
  • 神州车闪贷教你三招避开“借钱友尽”雷区

    转眼到了年底,俗话说年关就是"钱关",有钱没钱总得回家过年!在武汉创业的小宋今年新开了一家公司,还贷款买了一款中档轿车,事业渐有起色。在老家亲戚朋友眼里,已算是成功人士了。不过,小型公司业务比较单一,年底有几笔货的回款没有拿到,账上的资金除了给员工...[详细]

    01-10 10-01大众网
  • 大明湖怎么形成的?唐代时既不深也不大

    今天大明湖的前身历水陂,就位于历下古城的正北、东城的西北,大致相当于今天大明湖水域的西部。李邕《登历下古城员外新亭》诗中有“负郭喜粳稻”句,新亭处可见郭内稻田,而不是现在的大明湖。[详细]

    01-10 10-01齐鲁晚报
  • 在济南菜市场买的是放心菜吗?12家市场评价结果出炉

    9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在其官网通报了济南市第二次食用农产品市场公开评价情况。农贸市场方面,历下区千佛山东路市场,检查5户入场销售者其中2户索证索票不全。农产品批发市场方面,市中区海鲜大市场,检查的5户入场销售者,均索证索票不齐全。[详细]

    01-10 10-0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