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是天然“感冒药”如何预防流感?

2017-02-24 15:05:00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流感大家都知道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很多人以为流行性感冒只是一般的感冒,其实,与普通感冒相比,流感症状较为严重。流感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突然畏寒、发热、头痛、全身酸痛、鼻塞、流涕、干咳、胸痛、恶心、食欲不振,婴幼儿或老年人还可能并发肺炎或心力衰竭。而中毒型流感病人一般表现为高热、说胡话、昏迷、抽搐,有时甚至可以导致人死亡。

  流感没有特定的易感人群,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但12岁以下的青少年更容易患流感。另一个是一些体弱多病的病人。这种病人患流感后,容易患并发症。如一些本来免疫力低下、长期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或者一些肿瘤患者在接受放疗化疗后,抵抗力下降,容易并发肺炎、病毒性心肌炎等并发症,这是很危险的。而其他人患流感一般出现并发症的较少,给予对症处理后,3-5天即可痊愈。

  防流感需补充三种营养素

  遇到流感初起,症状轻微的病人,可以用生姜、红糖、葱白熬水服用,对预防流感和治疗有一定的作用。而较重的病人应及时送医院治疗。根据病人情况,给予解热镇痛和抗病毒等对症治疗。高烧病人注意补液,防止脱水。对某些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病人,患上流感后,除给予抗病毒治疗外,还应预防性的给予抗菌治疗。严重并发症的根据情况进行综合性治疗。

  补充优质蛋白质:优质蛋白质主要来源于奶类、蛋类、鱼虾类、瘦肉和大豆及制品。

  补足多种维生素:应选择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香蕉、橘子、猕猴桃、草莓、红枣等。

  补锌:在微量元素中,锌和免疫功能关系密切。锌具有杀菌作用。成人补锌可提高免疫力,婴儿补锌可提高免疫力,还可促进智力发育。

  天然“感冒药”赶走流感

  其实除了吃药还有一些天然“感冒药”能赶走春季流感,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菜呢?

  1、蘑菇

  很多人都不知道,蘑菇其实是对抗感冒的高手,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硒、核黄素、烟酸和大量的抗氧化物,是加强身体免疫力,对抗感冒的有力武器。

  2、洋葱

  洋葱的杀菌功效早已是众所周知,味道辛辣的它能够抵抗春季流行感冒,对风寒引起的感冒也有很好的治愈功能。

  3、西瓜

  感冒的时候身体缺水的状况会很严重,多喝水对治愈感冒有非常好的作用,所以含水量最高的水果——西瓜,对于治愈感冒也是有一定效果的,同时,西瓜含有一种抗氧化剂“谷胱甘肽”,它对增强免疫功能,抵抗感染很有帮助!

  4、柑橘类

  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柑橘除了可以帮助预防春季流感外,对于感冒常见的咽喉肿痛也非常有效。在感冒期间,每天吃一个柑橘补充维生素C,在季节变换的时候总是有益的。

  5、红豆汤

  红豆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还有清热解毒、滋补养身的作用。用红豆煮水或者熬粥,对预防季节性流感和缓解热伤风的症状都很有效。

  6、杏仁

  英国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杏仁皮的提取物有助于我们战胜普通感冒和流感等多种病毒感染。所以说,春季流感多发的季节时不时抓一把当零食吃也是很不错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推四级网格化治尘路线图 “治尘网格长”下月上岗

    timg.jpg

    今天,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为更加有效治理建设工地扬尘污染,济南市将实行扬尘污染四级网格化管理机制,一级督一级,半年一考核,干不好的“网格长”将被问责。二级网格(18个)城管(执法)、市政、国土、园林、房管、交通、水利等市级相关部门以及县区建设行政主...[详细]

    02-24 10-02舜网
  • 绿地国际花都东侧简易桥引关注 附近学生每天冒险过桥

    32322.jpg

    因不少学生每天经此上下学,近年来,绿地国际花都东侧陡沟河上的简易危桥颇受市民关注。市规划局工作人员称,经与对方联系,相关部门表示,桥梁的设计方案现已完成,建桥资金已准备好,下一步将实施建设。[详细]

    02-24 10-02舜网
  • 济南建中小型立体车库审批瘦身 不再需要办理环评等手续

    timg.jpg

    济南汽车保有量呈快速增长趋势,预计今年将突破200万辆大关,然而停车位增长远远赶不上机动车增长速度。在费用减免方面,新建、扩建的机械式停车设施,免收城市建设配套费、管网建设费;机械式停车设施免建人防工程,免收人防易地建设费。[详细]

    02-24 10-02舜网
  • 27日起,堤口路、宝华街沿线将停水2天

    24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轨道R2线宝华街站施工,2月27日10:00至3月1日10:00,堤口路(纬六路至西工商河)、宝华街(纬六路至西工商河)沿线两侧居民将停水。[详细]

    02-24 11-02大众网
  • 刷脸替代出示身份证,济南这个驾考新考场挺高端

    济南市车管所考试科科长王俊刚介绍,城西考场规划、建设历时三年,占地200亩,拥有40辆考试车,日考试能力能达到800人次,年考试能力21万人次以上。记者注意到,与之前的刷身份证进入待考室不同,人像识别系统启用后,要求学员在进入候考大厅后先进行人像信息采集。[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你砌墙堵我门,我举报你违建!济南一小区邻里纠纷不断

    刚开业10天的地下菜市场,突然被一堵墙堵住门口通道,菜市场开业短短10天就关了门。原来,李先生承包了这栋楼地下一层的菜市场,一楼业主这堵墙一堵,直接把居民进入菜市场的路给切断了。[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