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操减肥的六个注意事项 跳健身操的最佳时间是什么?

2017-04-24 11:21: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健身操减肥的六个注意事项 跳健身操的最佳时间是什么?

  健身操是一种运动,可以锻炼身体并有很好的减肥作用。那么,健身操什么时候做最好?跳健身操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把握好跳健身操的时间以及一些注意事项才能更安全、有效的达到健康瘦身的目的哦。

  健身操减肥要注意什么

  跳健身操的最佳时间

  1、下午3,4点跳会儿

  一般最佳跳健美操的时间是下午三四点。在这大热天,下午阳光退去时分,个人的精神活力开始起来的时候,跳健美操最容易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2、晚饭后1小时左右再跳会儿

  因为晚上荷尔蒙的分泌更旺盛,当然也就更容易减肥了。

  tips:并不建议在早上跳,健美操也是一项中等强度耗体力的运动,难免会在一天之始耗费自己太多的体力,从而感到疲乏。另外,其实,如果可以做到适量的运动(15~20分钟左右),避开吃完饭的消化时间,其余的任何时间都是OK的。

  跳健身操减肥的注意事项

  1、巧妙控制好跳操的时间

  并不是跳得越久效果越好。尤其是刚刚开始进入跳健美操的朋友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时间。以及要在最佳的时间跳减肥效果最好,比如下午。

  2、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有些健美操运动量非常大,这比较适合长期有锻炼的人士,对目标的追求不同,跳健美操的种类选择也应该有所不同。

  例如瑜珈也有分高温瑜珈与普通瑜珈。一般情况下,依据目的,分为健身性健美操和竞技性健美操;还有分女子健美操和男子健美操;依据练习方式,分为徒手健美操和持轻器械或专门器械的健美操,例如健美球操;根据局部的训练的还有分为颈部健美操、腹部健美操、腿部健美操等。

  这些健美操的选择都应该根据各人的情况各人的练习目的来选择。

  3、调整好呼吸

  跳健美操能让整个人的每个细胞都活动起来,正确的呼吸能加快新陈代谢,有助于减肥瘦身的目的。因此,必须要遵从教练的指导,调整呼吸才能持续跳健美操。这是跳健美操的一个关键。

  4、做好准备活动

  充分的准备活动能使关节、韧带、肌肉温度升高,增加身体灵活性,提高神经系统兴奋程度和心血管活动水平,从而防止运动伤害的发生。

  5、及时补充水分

  在锻炼过程中应注意及时补充水分,以保证身体健康和正常机体的需要。补充水分的方法最好是少量多饮,随时保持体内水的平衡。

  6、循序渐进

  刚开始时,应采取步伐走动的方式,以使身体和下肢有充分时间适应。开始不要做太长时间,以10分钟为宜。

  在步伐走动之前,先做热身和适当的伸展运动,特别是下肢的适度伸展非常重要。天冷时,热身时间要长,并多穿些衣服。在步伐走动前后测一下自己每分钟脉搏数并记录下来供参考。长时间锻炼后,心肺耐力会增加,心率会降低,运动后心跳恢复正常较快。

  初学者以每周两三次,隔日为宜。然后可适当增加次数,直到自己感觉适量为止,绝对不要勉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看棋老人锤击下棋男子!事后称控制不住自己

    QQ截图20170424101352_副本.jpg

    躺在地上的就是被打男子,头部流了很多血,急救人员对被打男子头部进行包扎时,鲜血瞬间就浸透了纱布,由于疼痛难忍,被打男子一直在不停呻吟着。说起修车老人为什么突然暴怒,拿铁锤砸人的原因,周围居民透露说可能是下棋的时候因为一句话吵起来了。[详细]

    04-24 10-04新锐大众
  • 济南限购新政按网签时间执行 4月20日后的注意了!

    QQ截图20170424101403_副本.jpg

    济南公积金贷款出细则了。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说,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以商品住宅网签时间为准,2017年4月20日零时前签订的按原政策执行,2017年4月20日零时后签订的按本细则执行。[详细]

    04-24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南部山区将不允许在水库河道边和山体上搞农家乐

    QQ截图20170424101410_副本.jpg

    近日,济南南部山区柳埠街道黄巢水库周边8家临水农家乐被拆除,同天仲宫街道锦绣川办事处锦绣川水库周边7家临水农家乐被拆除,水源地周边违建农家乐今后将彻底消失。18日下午,柳埠街道组织人员、机械,拆除黄巢水库周边最后一家邻水农家乐。[详细]

    04-24 10-04齐鲁晚报
  • “米老鼠”婆婆现身济南泉城广场 市民伸援手慷慨相助

    婆婆扮米老鼠为植物人儿媳筹钱治病一事经报道后,近百家媒体转载传播,市民也都被老人的举动感动,称其为“中国好婆婆”。”  下午3点,老人老家德州宁津县慰问团来到医院看望银培芝一家,将筹集的善款交给老人。[详细]

    04-24 10-04大众网综合
  • 客户跑了八成 章丘纳入限购范围后楼市切换到冷冻模式

    “原来计划五一前后开盘的,这一出新政策,计划全打乱了,很有可能得延期。数百客户排队 原计划开盘售罄 该楼盘位于章丘区,近期即将推出一栋高层住宅,趁五一前后对外销售。[详细]

    04-24 10-04大众网综合
  • 济南八旬老太遭遇“变魔术” 帮忙的小伙竟然秒变窃贼

    据报道,济南有个80多岁的刘大妈在小纬九路上开烟酒店。成条的烟摆货架上,老太太够不着,小伙子说自己个字高帮老太太把烟拿下来,可没想到本来是帮忙的好事,却瞬间变成了坏事。在一个80岁的老人面前,仗着自己手快脚快,还有老人对自己的信任,小伙子硬生生演了回...[详细]

    04-24 10-04无线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