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腿真的会粗吗? 运动前要做热身运动很重要

2017-04-24 11:23: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每个人都会跑步,想跑步的时候不仅可以在室内的跑步机上面跑步,也可以在户外的操场公园跑步。运动减肥是现在比较安全的一种瘦身的方法,跑步也是属于一项运动,可以作为运动计划的一个项目。但是很多人又会担心跑步的时候腿部用力会造成腿粗,那么跑步腿真的会粗吗?

  运动前要做热身运动相信是不需要再普及的道理了,尤其是在跑步前,对腿部的拉伸尤为重要。只有在预热充分,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状态投入作战。

  安全有效的肌肉基础拉伸活动,可有效降低损伤风险,提高肌肉的灵活性。热身应占运动总时间的10%~20%。例如进行1小时的有氧运动,热身时间应该在6-12分钟范围内。热身运动时的心率达到最大运动心率的60%~70%即可。

  怎么样跑步可以瘦腿:跑步落地有技巧

  跑步减肥最重要的技巧。很多人跑步会用前脚掌落地,跑起来轻松不费劲,前脚掌落地后蹬,折叠,送髋,摆腿。重心前移,扒地再落地,周而复始。但是对于小腿粗壮的人们就不适宜了。正确避免小腿变粗的方法是用脚跟落地,接着全脚掌触地慢跑。因为脚后跟落地时产生了制动,降低了跑速,费力自然就消耗脂肪。

  怎么样跑步可以瘦腿:有氧运动燃脂肪

  真正燃烧脂肪的时间是在持续运动30分钟之后才开始,所以跑步运动需要坚持半小时以上。

  避免小腿变粗的瘦身方法除了采取正确的跑步姿势外,还要采取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的有氧运动下的慢跑,它消耗的是体内的糖和脂肪。不要误以为运动越剧烈,减肥的效果越好,仅仅关注每次运动所消耗的热量是错误的。

  文章中介绍了一些跑步瘦腿的方法,其实跑步是可以减肥的,但是如果跑步的姿势不正确的话,那么就有可能会引起腿粗,当然减肥的效果可能也不明显。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跑步的方法,学习正确的跑步的方法,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减肥和瘦身。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看棋老人锤击下棋男子!事后称控制不住自己

    QQ截图20170424101352_副本.jpg

    躺在地上的就是被打男子,头部流了很多血,急救人员对被打男子头部进行包扎时,鲜血瞬间就浸透了纱布,由于疼痛难忍,被打男子一直在不停呻吟着。说起修车老人为什么突然暴怒,拿铁锤砸人的原因,周围居民透露说可能是下棋的时候因为一句话吵起来了。[详细]

    04-24 10-04新锐大众
  • 济南限购新政按网签时间执行 4月20日后的注意了!

    QQ截图20170424101403_副本.jpg

    济南公积金贷款出细则了。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说,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以商品住宅网签时间为准,2017年4月20日零时前签订的按原政策执行,2017年4月20日零时后签订的按本细则执行。[详细]

    04-24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南部山区将不允许在水库河道边和山体上搞农家乐

    QQ截图20170424101410_副本.jpg

    近日,济南南部山区柳埠街道黄巢水库周边8家临水农家乐被拆除,同天仲宫街道锦绣川办事处锦绣川水库周边7家临水农家乐被拆除,水源地周边违建农家乐今后将彻底消失。18日下午,柳埠街道组织人员、机械,拆除黄巢水库周边最后一家邻水农家乐。[详细]

    04-24 10-04齐鲁晚报
  • 2017税收知识网络竞赛正式启动

    “文明与经济同步,幸福与和谐共融”“美丽泉城如诗画,文明建设你我他”。4月19日,由济南市地税局主办,槐荫分局承办,大众网协办的“知税法守诚信”税法春风行——2017济南市地税局税收宣传月暨税收知识网络竞赛正式启动,网友可登录http://jinan.dzwww.com/ztzh...[详细]

    04-24 11-04大众网
  • “米老鼠”婆婆现身济南泉城广场 市民伸援手慷慨相助

    婆婆扮米老鼠为植物人儿媳筹钱治病一事经报道后,近百家媒体转载传播,市民也都被老人的举动感动,称其为“中国好婆婆”。”  下午3点,老人老家德州宁津县慰问团来到医院看望银培芝一家,将筹集的善款交给老人。[详细]

    04-24 10-04大众网综合
  • 客户跑了八成 章丘纳入限购范围后楼市切换到冷冻模式

    “原来计划五一前后开盘的,这一出新政策,计划全打乱了,很有可能得延期。数百客户排队 原计划开盘售罄 该楼盘位于章丘区,近期即将推出一栋高层住宅,趁五一前后对外销售。[详细]

    04-24 10-04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