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体寒对身体的伤害究竟有多大?头晕耳鸣的病因可能都是它

2017-04-27 15:16: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体寒有一个非常直观的现象,那就是身体非常的怕冷,并且也更加的虚弱。专家告诉我们,如果是难题长时间处于一种体寒的症状中,女性的生育能力以及每个月的月经都会受到影响,而男性的生殖功能也会出现障碍。

  所以说,体寒对于我们的身体伤害非常的大,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学会辨认,让体寒能够及时的接受治疗,促进身体健康。

  一般情况下,我们将体寒分为轻度体寒以及中度体寒还有重度体寒,不同情况的体寒对于身体的损伤也是不一样的,我们需要选择的治疗手段也是不一样的。具体如下:

  第一:轻度体寒的症状

  如果是身体的体质出现虚且寒的情况,那么身体主要表现为:

  怕冷以及手脚冰凉;

  脸色毫无血色并且比较的暗淡;

  身体容易感觉到疲倦伴随有各个关节位置出现酸痛症状。

  如果患有感冒那么恢复的时间需要比较长;

  女性在每个月月经到来的时候痛经情况非常的严重并且腹部有坠感;

  晚上的睡眠质量也非常的差并且很容易就会被惊醒。

  专家告诉我们,如果是我们的身体出现了上述的某三条症状,那就可以说我们的身体出现了轻度体寒,最好能够调整以及改善我们平时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令体质恢复健康。

  第二:中度体寒的症状

  如果是身体出现了中度体寒的情况,那么身体的具体症状则是表现为:

  皮肤变得更加的干燥,同时容易皲裂或者是干裂;女性的生理期变得紊乱,如果天气比较冷还有可能出现月经量减少或者是时间推迟;

  患者的脚部血液循环变差,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后脚跟容易干裂;

  中度患者表现的更爱吃一些冷食,例如水果以及冰淇淋等;

  经常出现便秘,并且长感觉到腹胀;患者的口腔也很容易发炎,并且常患有口疮。

  如果你发现身体中出现的不适症状以及符合上面介绍的三种或者是三种以上,那么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身体已经是属于中度体寒了。

  第三:重度体寒的症状

  重度体寒患者的症状如下:

  患者的下半身水肿的非常厉害;

  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感觉手脚发麻;肠胃经常出现胀气,很不舒服;

  睡一觉子厚发现自己仍旧是手脚冰凉,怎么捂住都不热;

  尿频尿急的症状加重;

  平时身体经常感觉到疲倦,四肢也是感觉发酸,很没有精神。

  如果是身体出现了上述三种并且三种以上的症状,那就可以认定身体属于重度体寒患者。重度体寒对于身体的伤害非常的大,所以最好能够立即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

  体寒所导致的疾病

  体寒对于我们的身体伤害非常的大,不仅仅导致身体怕冷还有手脚冰冷的情况,也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具体的体寒所导致的疾病如下:

  第一:肠胃炎

  患有体寒症的患者经常就会出现腹痛,并且还有可能伴随有拉肚子的情况。腹泻是肠胃排出多余的水分来温暖自身,是一种很好的保护身体的手段。

  但是,如果肠胃过冷,那么就会导致肠胃的活动量大大的减少,不利于身体健康。建议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并且少吃一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这样才能够很好的避免身体腹泻,同时避免体寒的症状加重。

  第二:疼痛

  随着体寒在身体中越来越严重,并且还会伴随有各种关节痛、神经痛以及风湿痛,例如腰酸还有疼痛等,对于我们的生活工作造成了极大的麻烦。想要缓解这种情况,建议可以通过热敷、桑拿或者是洗澡,这样身体能够温暖起来,疼痛也可以获得很好的缓解。

  第三:头晕耳鸣呕吐

  如果身体出现了体寒,那么身体就会出现晕眩还有耳鸣等症状。特别是在身体过于疲倦或者是压力过大、睡眠不好的时候更加的严重,严重的威胁了我们的身体健康。

  体寒会导致新陈代谢受到阻碍,这样排尿就会异常,大量的水分就会滞留在身体之中。而呕吐是由于身体中水分过多,身体出现的一种排出胃酸的方法。

  女性身体经常受凉会引起体寒的,长期体寒对身体的伤害十分大,而且特别是女人很多部位是不能露外面的,那就别露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面取消大班额,高考综合改革……山东高中教育这样发展

    QQ截图20170427094531_副本.jpg

    4月24日,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有关问题的意见》,全面推进高中校长职级制改革,取消行政级别,实现校长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详细]

    04-27 10-04新锐大众
  • 济南二手房房源持续减少,中介收入锐减

    QQ截图20170427094523_副本.jpg

    去年,济南市房产限购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房源减少,但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变化并不大。”  其他中介相关负责人也称,去年两次限购政策出台后,并未出现员工大批量辞职现象,但4月新的限购政策出台,业务量下降30%,员工收入受到影响。[详细]

    04-27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户外广告规划方案意见稿引热议 商圈定义尚需细化

    QQ截图20170427094510_副本.jpg

    在济南火车站对面,长途汽车联运站内的户外广告,密密麻麻。此次规划征求意见稿中,只圈定了泉城路及泉城广场周边、大观园附近及东部CBD、汉峪几个商圈,可以设置户外广告。[详细]

    04-27 12-04大众网综合
  • 米兰走起!5月19起,济南可以直飞米兰啦

    从下月起,济南可以直飞米兰啦!济南国际机场携手国内领先的出境综合服务运营商众信旅游,与意大利勒奥斯航空(NEOS)合作,自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打造意大利米兰定期航班计划。目前班期暂定5月19日开通,每周五执飞,每周1班。该航线是继济南洛杉矶航线开通之后的...[详细]

    04-27 13-04大众网
  • 谢霆锋携手FOX推国际版 新《锋味》将登国家地理频道

    近日,2017年亚太视频运营商峰会(APOS)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谢霆锋受福克斯广播公司(FOX)之邀亮相现场。此次谢霆锋现身巴厘岛,《锋味》的东西方文化交融基因可谓更进一步。[详细]

    04-27 12-04新华网
  • 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年检?济南近3万辆车被强制报废!

    27日,济南市车管所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济南有114341辆小型客车逾期未年审,其中有29535辆小型客车因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未年审被强制报废。”济南市车辆管理所业务指导科副科长郭军生介绍说,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三个机动车检验周期的最后一个检验日期...[详细]

    04-27 11-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