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中国20余城市“加法”调控楼市 租赁唱主角

2017-09-14 07: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庞无忌

  中新社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首周,多地楼市成交遇冷,其背后是各地不断加码的房地产调控。2017年下半年以来,包括北京、重庆、烟台、深圳等在内的20多个城市再现“密集调控潮”,更多以增加供应、鼓励租赁等“做加法”的方式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资料图:一处房地产项目破土动工。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长沙日前宣布,将推出万套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向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供应,其中,部分住房的销售价格仅为每平方米4950元人民币,明显低于长沙楼市均价。

  武汉市也在近期宣称,争取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

  许多地方出台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落地政策”。广州、佛山、成都等12个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陆续出台实施方案。如,杭州8月30日出台的方案提出,将加大公租房供应力度,未来3年新增租赁住房总量将占新增商品住房总量30%,未来5年公租房保有总量不少于8万套等。郑州市方案指出,发挥国有租赁企业的引领作用,培育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等,并指出,到2020年国有土地新建租赁住房3.8万套,集体土地新建租赁住房5000套等。广州市计划未来五年全市普通商品住宅用地计划供应2375万平方米、租赁住房用地计划供应825万平方米;住房建设计划安排75万套,其中普通商品住宅60万套、租赁住房15万套。

  尽管并不在试点城市之列,但北京也在鼓励住房租赁方面动作频频。北京市日前提出,今后五年将按照建设150万套住房的要求,推进其中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和50万套租赁住房的落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下半年以来,中国有超过20个城市发布了各种力度不同的调控政策,包括增加租赁房源供应,增加限价商品房供应,增加共有产权住房供应等。与此前限购、限贷限价等以限制需求为主的“减法”调控不同,新一轮调控潮更多倾向于从供给侧出发,“做加法”增加供应。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一系列租购并举政策的推出,中国楼市以售为主的时代将迎来拐点。链家研究院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租房市场租金总收入价值将达1.6万亿元。(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300台机器进入测试阶段 今后取款不用带银行卡

    12.jpg

    一般情况下,整个刷脸取款过程大概在40秒左右,流程简单便于操作。记者了解到,“刷脸取款”是中国农业银行在系统内率先推出的创新产品,目前还处于推广阶段,除了贵州外,中国农业银行之前已在全国8个省市推行刷脸取款服务。[详细]

    09-14 09-09济南日报
  • 学校周边涨房租推手不是"新市民" 想租房落户上学的人不多

    33.jpg

    近日,记者探访得知,尽管学校周边租房价格有所上涨,但并非是受到租房落户新政影响,而是“规律性”地上涨。相关细则没出台 能否入学要看学区学位  济南“租房落户”第一人陈先生说,落户后孩子就可以上附近的公立幼儿园了。[详细]

    09-14 09-09济南时报
  • 站在新起点 实现大发展—写在章丘撤市设区一周年之际

    444.jpg

    在绵延无尽的历史长河中,时间的刻度往往因其记载的重大事件而别具意义,发展的高度往往因为站上机遇“风口”而与众不同。站在济南的角度看,作为济南连接淄博、滨州、莱芜的区域,章丘对推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战略,提升省会辐射力、带动力,战略意义不言而喻。[详细]

    09-14 09-09济南日报
  • 都说济南今夏特别热,看看大数据怎么说!

    8日,济南市区最高温达到了34℃。近日,记者查阅了1951年以来,总共67年5-9月份的气象记录数据,通过数据来盘点一下今年济南的夏天到底有多热。从高温天数来看,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高温天比较集中,一年中超过20天根本不算什么。[详细]

    09-14 08-09生活日报
  • 回迁房等了8年,才俩月墙砖就渗水?事发龙槐雅苑小区

    13日,贾先生家卫生间墙外底部墙皮略微有些鼓出,并出现黄色水印。对此,济南城市投资集团该项目工程部一张姓负责人称,卫生间用的是陶土瓷砖,有一定的吸水率。”  13日上午,记者看到,贾先生对着自家卫生间墙面泼了一盆水之后,墙上的瓷砖马上出现了小块水印。[详细]

    09-14 08-09济南时报
  • 济南七旬老太买2万多保健品死亡 家属怀疑胚元牌元诺胶囊所致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20分》栏目报道,老人买保健品被骗的例子今晚栏目播出过不少,可依然有人重蹈覆辙。下面要说的这位王老太太买了两万多的保健品,吃了一个月,一直拉肚子,上个月老人不幸去世了,家属怀疑,王老太太的去世就和保健品有关。[详细]

    09-14 08-09济南网·无线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