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香气,你招架住了吗?

2017-09-25 14:12:00 来源: 你酒姐公众号 作者:

  葡萄酒的香气,你招架住了吗?

葡萄酒的香气,你招架住了吗?

  繁华浮世,朋友圈里的人个个看起来都活得很精彩,每天都有满满的节目安排,心情不好还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也认为这样真的很精彩。

  直到前几天一位心理学的毒舌朋友抛过来一句话:其实越是这样,人越是没什么情调可言。生活不需要太精彩,但需要更多的情调。

  情调是一个很抽象的东西,它由生活中的细枝末节组成,说简单一点,就是你懂不懂得用心去经营自己的生活格调。有句话说的好,房子可以是租来的,但生活是我们自己的。它或许苍白乏味,或许五彩缤纷,但当你注入新的色彩时,原本的苍白消失无踪,原本的灿烂更加绚丽。

  情调是一个好东西,它可以让女人变得更妩媚动人,让男人变得更温柔浪漫。不过,对于很多人来说,情调就像年少时期的情书,被风吹落在了某个角落,越来越难找到了。

  让自己变的有情调的方法很多,但我更赞同那位心理学的朋友所说:不喝酒的女生,确实是没有生活情调可言的。

  一个人,一杯酒,一卷书,就可以过个自在的周末;两个人,喝喝酒,聊聊天,这种心灵的交流也可以让人很舒服;一群人,自然也有派对般的狂欢体验。

  作为女人,真心求醉的并不多,更多的是对生活的热爱、执着和格调的追求。

  那么,喝白葡萄酒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是我,对白葡萄酒的要求就是芳香迷人。喝一杯葡萄酒,却像是置身于花海与果园之中,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一些体验,浅闻一款葡萄酒,却像是在闻一束鲜花?或者像是把鼻子伸进一篮刚摘下来的新鲜油桃中?尽管几乎所有的葡萄酒都带有一种或多种香气,但芳香型葡萄酒的香气更加丰富多样,从热带水果的果香到浓郁的花香气息,应有尽有。

  这世界上闻着香气就招架不住的葡萄酒,大概有几种。

  台依湖贵人香甜白葡萄酒

  它堪称“女士杀手”,我应该把它放在第一位,但它的地位太过特殊,我要说很多。

  贵人香,也叫雷司令,一种风靡全世界、让无数爱好者为之痴狂的白葡萄酒。这种葡萄品种风格华丽,开瓶后,你似乎就进入了一个豪华的香气房里。酒体轻盈优雅,口感丰富,回味悠长。

  即使饱受赞誉,它也绝不随波逐流,始终保持着最纯真的风貌,坚持展现最别致的自我。既能经受时间的洗礼,又能给予人们美妙的享受,它几乎能满足你对白葡萄酒的所有要求。

  台依湖小芒森甜白葡萄酒

  小芒森甜白葡萄酒有种如水晶般纯净的风味,那些顶级的酒款如镭射光一般精妙的口感,足以令人神魂颠倒。与流行的白葡萄品种霞多丽(Chardonnay)与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不同,小芒森个性鲜明、独树一帜,从不以橡木桶粉饰面目,也很少见到它以“邋遢”或肥美的模样面世。这品种总是带有强劲而美好的酸度与新鲜风味,在口中绵延流长。无论什么时候,它永远值得一尝。

  台依湖大师精酿干白葡萄酒

  精选的霞多丽,贵人香葡萄,低温发酵而成,带有柠檬、酸橙、蜜瓜和菠萝的风味。其矿物质风味与热带水果风味相互平衡,很好地展现出了其干型的特点。酒体饱满,入口圆润,余味较长。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酒获得了素有“葡萄酒界奥斯卡”之称的布鲁塞尔大赛的银奖。

  有一句话或许是对的:生活过的不好,不是因为没钱,是因为没情调。一个人对待生活追求的动力,才是最可贵的,而相反,没有了任何追求,任何的浮华精彩都是虚弱无力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山师东路旧貌换新颜 道路快车道恢复双向正常通车

    昨天,在完成最后一层沥青铺设和道路标线施划后,历时近半年时间改造的山师东路旧貌换新颜,道路快车道恢复双向正常通车。[详细]

    09-25 10-09济南日报
  • 济南路边“大苹果”既能充电又能上网了

    24日,在济南舜玉路上,市民们正在一处苹果造型的“济南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下上网。这只“大苹果”原本只能提供旅游查询和公共电话等服务,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渐渐地成为济南路边的“摆设”。[详细]

    09-25 08-09齐鲁壹点
  • 8岁小学生俩月走遍72名泉 拍摄名泉纪录片宣传济南泉水文化

    “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访泉的同时,他们还采集了72名泉的水样,制做成泉水展板,为济南创城及宣传济南的泉文化助力。”  在72名泉访泉过程中,坐落于龙洞风景区内的林汲泉给法博文留下了深刻印象。[详细]

    09-25 08-09济南日报
  • 神州租车发布自驾游大数据 十一最高冷线路在这里

    近日,神州租车“2017国庆自驾游大数据”公布了十一期间自驾游最热门线路和最高冷线路前三名。热门线路包括川藏公路、崇礼公路、红杉林沿线;最冷门线路则是新疆伊昭公路、广西S325中越公路、阿尔山周边。神州租车提醒自驾游市民,尽量避开高峰线路,过一个“避世”...[详细]

    09-25 14-09大众网
  • 济南绕城高速展新颜 附近的广告牌已经全部“清零”

    高速公路两侧大型立柱式占地户外广告,简称“苍蝇拍”,是近10年来城市管理久治不愈的顽疾。今年以来,济南市多措并举治顽疾,奋战百余天,率先实现了城市高速公路两侧大型占地户外广告“零存在”,让城市美景、城市的“天际线”回归亮色。[详细]

    09-25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10年“喝”52.6亿立方米黄河水,相当于4383个大明湖

    1.jpg

    大众网济南9月24日讯济南,因泉而兴,因泉而名,泉水,是济南的魂。据济南黄河河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玉清湖、鹊山水库现与济南城区供水管网串通,两座水库日供水量达80万立方米,目前市区居民生活用水的80%来自黄河。[详细]

    09-25 0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