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专家认为两国电动汽车合作潜力巨大

2017-10-19 11:5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乔继红

  新华社柏林10月17日电(记者乔继红)由德国中国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德“经济对话”17日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与会的近百位汽车行业专家普遍认为,两国传统汽车领域合作基础雄厚,未来电动汽车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在致辞中说,中德两国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新形势下,两国企业在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新领域还可深入交流,挖掘更多合作机会。

  德国中国商会副主席蔡正欣表示,两国企业在汽车领域各具优势,高度互补。德方技术雄厚,创新能力强,中方市场巨大,人力资源丰富,互联网技术发展迅速。

  戴姆勒公司副总裁冯凯德也认为,中国市场对于德国车企至关重要,是后者在全球范围取得成功的关键。未来在电动汽车领域,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将更为突出。

  已进入中国市场20余年的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泽集团总经理施庞勒说,中国新一代年轻人创新潜力很大,对德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具有强大吸引力。

  当前中德经贸关系密切,两国双向投资频繁。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量已超100万辆,占全球市场保有量的50%以上,这对转型中的汽车制造大国德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商场设置女性、新手专用停车位

    17531822234629905541_副本.jpg

    18日,在济南文化西路一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内,非常暖心地设置了女性司机和新手司机停车位专区。记者看到该区域内的停车位大约有20个左右,每个车位都比普通的车位要大、要宽、要长,方便女性和新手司机停靠。[详细]

    10-19 10-10齐鲁晚报
  • 第38届趵突泉菊展本月25日开幕

    W020171018689153531607_副本.jpg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今天,记者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了解到,第38届趵突泉菊展将于本月25日开幕,目前布展正在有序进行。据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泉城公园送展的菊花造型,今年园林系统还有花圃公园、动物园、森林公园、英雄山风景区...[详细]

    10-19 10-10大众网
  • 济南R1线地铁前大彦站完成封顶

    12763280782798433605_副本.jpg

    这两天济南地铁传来好消息,R1线的前大彦站已完成封顶作业,整体的外部建设工作正进入尾声,离投入使用越来越近了。记者现场看到,R1线的前大彦站已完成封顶作业,整体的外部建设工作已进入尾声,目前工人师傅正在紧张的进行装修前准备工作。[详细]

    10-19 10-10齐鲁网
  • 珠宝文玩博览会济南开幕 320余展位等您鉴宝

    今天上午,中国(山东)第三届珠宝玉石文玩暨文房四宝博览会在英雄山文化市场开幕。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于10月19日—22日开展,历时四天。博览会以“荟萃珍品,合作共赢”为主题,共设展位320余个,参展范围涉及珠宝玉石文玩小件、各类文玩加工设备及包装、文房用品...[详细]

    10-19 12-10大众网
  • 男子晕倒在快车道尚 济南警察站在车流中保护他

    10月18日晚上8时许,正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巡逻的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巡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源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北园大街与济泺路路口东北角东向西快车道上有一名男子昏迷倒地。[详细]

    10-19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老楼可装电梯导则公布

    10月16日,《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有关手续办理导则》(以下称“导则”)公布,老楼安装电梯有了政策依据。”  蒂森山东会丰机电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彤说,自己接触到的济南想加装电梯的小区80%至90%能满足加装电梯的空间要求。[详细]

    10-19 10-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