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挂住公交车 25岁协警风雪中托举20余分钟

2018-01-05 09:00:00 来源: 中青在线 作者: 王磊

  原标题:合肥25岁协警风雪中托举电缆20余分钟  

  1月4日上午,安徽合肥庐阳交警大队协警熊陈站在公交车顶徒手托起被积雪压落的电缆线20余分钟,保证道路正常通行。

  

  据安徽省气象部门预报,1月3日至4日安徽省将出现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据悉,安徽省气象台1月3日20时40分已将暴雪预警信号由蓝色提升为橙色。1月4日8时,安徽省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应急响应由Ⅲ级变更为Ⅱ级。

  

  1月4日上午6点多,庐阳交警大队协警熊陈和同事一起在辖区开展道路巡逻排查。行至蒙城路与沿河路交口的蒙城路桥时,突然发现大雪将空中的电缆压落,挂在了一辆公交车上。

  “我们发现后,就立即开始想办法,其他同事去借梯子,我就赶紧爬上车,去把电缆拖起来,让其他车辆先通行。”熊陈回忆说。

  因为积雪厚,加上还正在下雪,熊陈爬公交车的过程并不顺利,用了大约10分钟,才爬到公交车顶部。

  “然后我就用手往上托举,尽量举高一点。”熊陈说,托举大概用了20多分钟。

  随后,同事借来一部很长的梯子,现在正用梯子将电缆挂着。目前,车辆已经可以正常通行。

  据了解,熊陈今年25岁,干协警已有2年时间。

  熊陈说,“托举这件事很平常,因为每年雨雪天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不过没有今年这么严重。”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轨交R1线又进一步!9月底将全线“电通”

    3.jpg

    1月3日,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高架段成功组立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站后供电系统安装全面拉开序幕。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采用直流1500V电力牵引,其供电系统施工包括接触网安装工程、变电所安装工程和环网电缆工程等系统施工...[详细]

    01-04 09-01齐鲁壹点
  • ofo三进济南,或推免押金骑车,共享单车面临洗牌

    32.jpg

    ”  而记者从ofo了解到,近期,他们确实在济南的山大和山师两所高校进行了共享单车试运行工作。2017年下半年,共享单车进入倒闭潮,悟空单车、3Vbike、町町单车、小蓝单车、酷奇单车等相继倒闭倒闭,现在市场上最强势的就是摩拜、ofo和哈罗单车。[详细]

    01-04 09-01齐鲁壹点
  • 元旦前突击购车如今扎堆挂牌 济南车主凌晨排队挤不进前十名

    2212.jpg

    3日,在济南市车管所,等候挂牌的上百辆新车排成了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队。”  挂牌扎堆不仅出现在天桥车管所,在经十西路附近的济南市车管所,等候挂牌的上百辆车也排成了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队,一小时车辆仅挪动了几米。[详细]

    01-04 09-01济南时报
  • 济南百公里BRT成环线:原来20分钟路程坐BRT只需5分钟

    纬十二路BRT的开通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它与北园大街、经十路等主干道在主城区围成了BRT环线。记者注意到,济南市规划建设的百余公里现代无轨电车网络中,经十路、纬二路、经七路3条道路与轨道交通的M3线、M2线、M7线重合。[详细]

    01-05 08-01齐鲁壹点
  • 遍地隔离桩亟待立规矩:样式五花八门 安装随意无序

    1月3日,在市中区经四路东首北侧辅道,道路中央的N形隔离桩“下岗了”,结束了它们多年来防止机动车占道的使命,取而代之的是路边的电子抓拍设备。隔离桩的设置,有效阻止了车辆在人行道上乱停放,但一些市民和商家为了方便,屡屡自行拆除和破坏。[详细]

    01-05 08-01济南日报
  • 卖菜无暇看娃买菜老人照顾了两三年 女孩发微博寻人报恩

    ”  小赵说,其实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都没忘记付奶奶,一直惦记着想找到她,这种想法在大学毕业后更加强烈。4日上午,记者按照小赵提供的线索赶到友谊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业主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建议去社区居委会询问。[详细]

    01-05 08-0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