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顶级配置布局文旅和健康产业

2018-02-13 11:3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创立于1955年的迪士尼乐园是目前世界上最具人气的主题乐园。“迪士尼乐园”由众多“主题园区”构成,通常有18~22个大型游乐项目。如今,在中国也有一家主题乐园,其大型游乐项目多达33个,相当于迪士尼乐园的1.5倍,远高于其他顶级主题乐园。

  重要的是,这家主题乐园近一半的游乐项目都与中国文化相关,“中国内涵”丰富。在最大的璀璨中华区,中国道教、中国龙、广寒宫、封神榜等中国经典文化元素与建筑巧妙融合,游乐项目围绕盘古开天、赤壁之战、八仙过海、涿鹿之战等神话传说与历史典故展开。孩子们或可加入蜀山群英对抗血魔,上演蜀山仙侠传;或可穿越至三国战场,感受赤壁之战的壮志豪情;或可随姜子牙武王伐纣,体验仙、道、魔三界纷争,在游乐中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旅“拳头”产品剑指世界顶级主题乐园

  恒大童世界

  这个向迪士尼乐园“叫板”的主题乐园便是恒大童世界。

  2017年8月,恒大旅游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召开 “恒大童世界”新闻发布会,提出打造世界顶级主题乐园。2017年底,恒大健康集团召开 “恒大养生谷”新闻发布会,布局健康产业。

  恒大童世界从立项之初就以打造世界顶级主题乐园为己任,从规划设计到游乐设备都不惜重金引进“最高配置”。 恒大童世界在设计上,请到曾担纲设计迪士尼、环球影城等一流主题乐园的美国IDEATTACK(艾迪泰克)、ITEC(埃太克)、澳洲Sanderson(新道信)等世界顶级设计机构;恒大童世界的游乐设备,则采用了世界最成熟、最高科技的技术,所有大型游乐设备均由荷兰VEKOMA(威克马)、意大利ZAMPERLA(赞培拉)、德国HUSS(虎士)等全球顶级游乐设备供应商生产。同时,在规模上,每个恒大童世界都设计有33个大型游乐项目,远高于其他顶级主题乐园。

  近年来,旅游日益成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我国旅游市场随之迅速增长,同时也存在着产品结构性失调、有效供给不足等问题。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主题乐园数量达2500多家,但行业水平参差不齐,同质化问题严重,品质亟待提升。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恒大深入推进战略转型,目标定位为世界顶级主题乐园,正是瞄准了当前市场机遇与行业痛点,将有效提升行业供给质量,引领行业变革。

  恒大旅游集团董事长肖恩说,恒大童世界是恒大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恒大童世界是“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大型主题乐园,主要面向2—15岁少年儿童。恒大童世界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核心,既融合中国文化精髓和世界文明,又采用世界成熟、最受欢迎、科技含量较高的顶级游乐设施设备及技术,打造出规模大、档次高的童话神话主题乐园。

  旅游以其独特的临场性和体验性特点,在传播文化以及树立文化自信等方面有潜移默化的作用。作为恒大推进战略转型抓手的恒大童世界,具有丰富的“中国内涵”,有助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也有望使其成为全球家喻户晓的中国民族品牌。上述业内人士还表示,旅游消费现场体验的特点可以使文化传播和认知有更强的真实感和趣味性,能够增加人们对文化的接受度和认可度。恒大童世界通过寓教于乐的创新方式,引导少年儿童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有助于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健康“拳头”产品打造全龄化健康服务

  恒大养生谷

  当前,全球老龄化持续加速,“如何养老”成为令人深思的问题。继恒大旅游集团发布“恒大童世界”之后,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拳头产品“恒大养生谷”也于2017年底亮相,其“全龄化健康管理”的服务理念迅速引起行业关注,尤其是养老模式创新,为行业升级转型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恒大养生谷独创“租、购、旅”会员机制和全龄化健康管理模式,整合全球顶尖医疗技术、人才、设备等资源,将恒大健康储备多年的高端医疗、健康管理体系、养生空间等板块融为一体,推出多达852项设施和867项服务,打造规模大、档次高、国际一流的养生养老胜地。

  恒大健康集团董事长谈朝晖说,恒大养生谷在提供全方位全龄化健康服务的基础上,围绕老年人生活娱乐需求,打造高品质多层次的健康养老新方式。

  家住北京市的白先生已经为家中两位老人的养老发愁许久,“我去年已经帮爸妈在公立养老院登记排队了,快两年了依旧没有等到入住通知。我也考虑过让父母居家养老,但我们夫妻工作实在太忙,也找不到合适的保姆,让老人自己在家,实在放心不下。”白先生告诉记者,也有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些民营养老机构,但高额的入住费用以及隔三差五莫名多出的收费项目让他头疼不已。

  像白先生这样的人并不鲜见。统计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老年人口将达到2.48亿,老龄化水平达到17.17%;2025年,我国六十岁以上人口将达到3亿,将步入 “超老年型社会”。

  “养老”是恒大养生谷全龄化健康管理服务的重要一环,高品质、多层次的养老方式在这里展开。恒大养生谷整合美国、日本、荷兰、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前沿模式,再结合中国国情,为国内老人提供医养融合、亲子同乐、旅居度假、医美抗衰、多彩学堂、娱乐社交、老年就业等养生服务。恒大养生谷里配备的养老院,可为失能老人提供专业护理、日间照料、康复理疗、居家养老等服务。

  国际经验表明,养生养老服务在会员制之下,能更好地发挥效用。业内人士表示:健康服务具有明显的个体性、长期性和连续性等特点,不仅要求养生养老项目有专业实力医疗机构加持,也要求有一个健全、完备的会员信息系统,深入地了解顾客需求,打造多维度、多层次的健康服务体系。

  恒大养生谷的“租、购、旅”会员制,在这种产业特点下应运而生。据了解,客户通过租住、购买养生谷产品,或到养生谷旅行居住,都可成为会员,享受相应权益。

  恒大养生谷围绕全龄化健康管理,为会员提供健康保险、高端医疗、健康管理、旅居康养等服务。通过服务创新,恒大紧抓当前市场空白,以健康保险为例,所有年龄段的客户,甚至65岁以上的老人,都能获得符合自身需求的专属保险。恒大养生谷还打通了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全国三甲医院VIP预约挂号和住院绿色通道,绿色通道覆盖全国67个城市600多家三甲医院。

  旅居是恒大养生谷会员权益的又一亮点。恒大养生谷为会员创造了全新的生活理念,客户可根据不同的季节、气候、温度、湿度、纬度、日照等需求,在全国各地的恒大养生谷进行旅游居住,并享有健康管理服务。

  2018年初,恒大发布公告称,2017年,恒大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额5009.6亿元,同比增34.2%。2018年,恒大目标销售5500亿元。如今,经历了快速发展壮大之后的恒大,逐渐完成了多元化布局,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转型,重兵布局文旅、健康产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