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专科门诊开诊家门口就能看三甲医院专家

2018-04-21 09:57:00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 王春霞

   昨天上午8点钟,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宋宁宏接诊了第一位患者,与以往不同,这次患者并未与宋宁宏主任医师共处一室而是远在宿迁通过网络详细表述了自己的病症。最后,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宿迁分院)泌尿外科医生结合宋宁宏主任医师的建议为患者下了医嘱。

   这位接受远程诊疗的宿迁患者已经81岁高龄,因为左侧腰痛难忍被亲人送往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宿迁分院),经过检查当地医生初步判断为输尿管结石,但是家人担心患者有其它问题,又因病人81岁高龄前往省人医就诊实在难以承受长时间的旅途颠簸,这让患者及家属很是担忧。远程专科门诊开通后第一时间解决了患者的这一难题,不用到南京便也实实在在的看到了省人医的专家号。

   据了解,远程专科门诊并不是患者单独面对三甲医院的专家,基层医院的医生负责患者的全部问诊,这期间远程专科门诊的专家会根据基层医生上传的病人病史,描述症状,检查报告,最终与基层医院的医生联合为病人诊疗。也就是说通过远程专科门诊患者不需要经过长途跋涉便能实时利用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本次江苏省人民医院成功与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宿迁分院)开通远程专科医疗服务首批开展的科室为泌尿外科、心血管内科、风湿免疫科及皮肤科。(记者 王春霞 通讯员 吴倪娜 王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