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刚需”置业范围越来越宽广

2018-04-23 11:19: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王荔珏

  原标题:“刚需”置业范围越来越宽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王荔珏)据合富大数据统计,2017年一季度总价在150万元以内的物业,占到二手住宅市场成交的38%,而2018年一季度成交占比降至28%。受不同区域楼价存在明显差异的影响,对价格较为敏感的“刚需”率先流向楼价更为实惠的非中心四区(除天河、海珠、越秀、荔湾之外的区域),导致近年二手住宅市场需求外溢的格局已逐步成型,非中心四区二手住宅市场的成交量明显超过中心四区(天河、海珠、越秀、荔湾)。据“阳光家缘”数据统计,2016年非中心四区二手住宅成交量占整体市场约52%的份额,而2017年非中心四区二手住宅成交量占比已升至56%。进入2018年一季度,需求外溢的趋势进一步明显。

  过半“首置”落户非中心四区

  非中心四区和中心四区在各类户型都存在明显的价差,据合富大数据统计,2018年一季度中心四区的一房套均总价约175万元,而非中心四区一房套均总价才98万元,中心四区的一房套均总价比非中心四区高出78.6%,而中大户型物业价差更明显。2018年一季度非中心四区的三房套均总价才235万元左右,而在中心四区买一套三房套均总价超过了500万元以上。对预算不多的“刚需”来说,楼价相对实惠的非中心四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现时“首置”数量选择在非中心四区买房的已超过中心四区。据合富大数据统计,2018年一季度录得的“首置”购房个案当中,购买非中心四区房源个案占比高达53%,而购买中心四区房源的个案占比仅47%。

  而对地段、配套要求较高、购房区域指向性往往更强的改善型换房者,大多仍倾向于在中心四区买房。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录得的改善型换房个案当中,购买中心四区房源的个案占比仍高达57%,而购买非中心四区房源的个案占比维持在43%左右。

  “首置”非中心四区喜大户型

  据合富大数据统计,2018年一季度中心四区录得的首次置业型购房个案当中,占比最大的是购买两房单位的个案,比例超过一半以上。而在非中心四区录得的“首置”购房个案中,买三房占比约45%,而在中心四区热销的两房单位在非中心四区“首置”占比,录得36%。

  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在中心四区录得的改善型换房个案当中,购买两房、三房和四房单位的比例,分别为33%、42%和11%。而在非中心四区录得的改善型换房个案当中,购买两房、三房和四房单位的比例,分别为20%、45%和21%。如面积相对较大的四房单位,中心四区录得的换房个案当中仅有一成个案是购买四房单位的,而在非中心四区购买四房单位的,就占了改善型换房个案的两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线下母婴零售遇“拐点”儿童培训、游乐“抢占综合体” 商家愁缺“大招”

    20180423081547398.jpg

    看好儿童培训这块市场,万达自有品牌宝贝王在2015年开设游乐项目后,于2017年又同步设立了宝贝王早教中心,两方为平行单位,独立核算,分羹儿童游乐与培训市场。将眼光放到儿童培训、游乐,融汇老商埠招商部牟先生称其作用为“拉动市场”。[详细]

    04-23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解放东路将建5座BRT站台!连接CBD与老城区

    20180423085934263.jpg

    日前,《济南市解放东路道路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获得受理,并向公众征求意见。解放东路改造工程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中专门写明了常规公交和快速公交的建设思路,其中普通公交站台将建10座,快速公交站台将建5座。[详细]

    04-23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昨迎今年首场暴雨 趵突泉地下水位回升6厘米

    20180423075937320.jpg

    21日下午的“急性子”对流雨紧急浇过济南部分地区后,夜间一场绵长的大雨持续到22日下午。据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2日16时,全市范围内平阴降雨量最大,达到65毫米;济阳、长清降雨量次之,分别达到59.6毫米、58.9毫米;市区降雨量达到58毫米,上述区域...[详细]

    04-23 09-04济南时报
  • “泉城夜宴”如何更闪亮?大家一起来“商量”

    VCG111150913912.jpg

    入夜,行走在大明湖畔、护城河边,璀璨的灯火、秀丽的灯影,向人讲述着这座既古典又现代的城市里,那些关于泉和城的一个个美丽故事。灯火背后,“高大上”的“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深受市民、游客喜爱与点赞,同时,伴随着明湖秀的渐行渐近,这一场“泉城夜宴”也...[详细]

    04-23 10-04大众网
  • 围观!核心区国际标准设计,“泉城次中心”这样建

    这些规划包括由新城市主义理论创始人彼得·卡尔索普编制的《济南新东站地区TOD规划》《济南新东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济南新东站地区核心区城市设计》《华山-白泉景观廊道概念方案设计》等等。[详细]

    04-23 09-04齐鲁壹点
  • 看泉、听曲、品传说!济南明湖秀四篇章带你穿越古今

    距离“明湖秀”开秀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日前,济南市政协围绕“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以“夜宴来了”为题开展了专题“商量”。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世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认为,“泉城夜宴”的文化内涵还应该再进一步凸显。[详细]

    04-23 09-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