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能报销住院费?是真的 成都人还有特殊福利

2018-06-12 09:48:00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如果生病住院,医保之外自费部分的住院费,可以找支付宝报销一半!”这是最近在很多微信群里流传的一个消息。6月11日,记者向支付宝方面核实,证实确有其事。并且,今日起一个月内,支付宝额外单独追加一亿保额,作为成都用户的专属保障。

  据了解,这是支付宝近日推出的“到店支付可攒医疗金”服务,每天两次机会,使用支付宝到店支付,支付成功后,就能免费累积一笔3~288元不等的医疗金。不管有没有医保,只要是住院期间,需要自费的部分,与支付宝合作的保险公司可以报销一半。虽然推出时间不长,但据了解,现在每天都有上千万人在领。

  用支付宝App在店里付完一笔钱,能领到东西,这点很多人都知道,比如奖励金、蚂蚁森林能量等,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还能领到“住院保险”,和前两者不同的是,这是可以实实在在花在自己身上的福利。

  家住玉林的成都市民赵女士说,自己这个月总共领到了3000元,碰巧住院,住院费总共花了8200元,医保报了4200,还有4000得自费,结果通过支付宝报销了一半,最后自己就花了2000。

  在支付宝App上,记者看到,这种名叫“好医保·免费医疗金”的住院保险,每个用户每天最多能领2次,每次领到的保障额度随机,3~288元不等,累计金额最多2万。

  对成都人来说,还能额外分享一笔总额1亿的免费医疗金。6月11日~7月8日期间,只要连续3天在店里用支付宝付钱,就可以额外领到1000元医疗金。

  从理赔情况看,这个住院保险的报销条件比较宽松,不管用什么药,只要是在公立医院住院,自费部分就可以报。

  不过,生孩子,整容,体检,牙科,这些因为不属于一般意义上的生病住院,所以不管是医保还是住院保险,都是不能报销的。报销时,也不用跑腿,只需要在支付宝App上点申请,把保险公司需要的材料,像身份证正反面,住院小结,医院的发票清单等,拍照上传就可以了。保险公司收到后,3个工作日完成理赔,理赔的钱直接打到支付宝里。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看济南如何破解老楼装电梯难题

    VCG111149046689.jpg

    日前,中央电视台记者深入济南,对济南市老楼装电梯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采访。像刘大练老人一样,有顾虑的居民还有一些,而除了采光、噪音、出行这些顾虑,其他居民更是提出加装电梯有可能破坏建筑结构、甚至暴露隐私的担忧。在济南市英雄山路201号,居民听说加装...[详细]

    06-12 09-55济南日报
  • 提升城市品质让“泉城蓝”永驻

    VCG111152111256.jpg

    6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检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和城市提升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从省会建设发展大局出发,高度重视扬尘污染防治,抓好裸土覆绿、工地控尘和企业减排等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详细]

    06-12 09-54济南日报
  • 共享单车“车载广告”火了,未来或“骑行免费”?

    VCG111155326411.jpg

    大众网济南6月11日讯日前,ofo小黄车、摩拜等共享单车都恢复了20元月卡,并开启正常收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今年3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增速迅猛,已由2012年的66.6亿元迅速增长至2017年的231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76%。[详细]

    06-12 08-39大众网
  • 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主体结构完工

    11日,记者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了解到,西十里河东街至白马山隧道入口的道路建设工作基本完成并实现通车,铁路代建段以西至二环西路段计划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白马山隧道东口至铸管厂长约660米,主要为明挖段隧道,开挖最深处距地面约30米,土石方挖运量约为35万立方...[详细]

    06-12 09-52济南时报
  • @中考生:今年高中学校有的“迁新居” 有的增“新成员”

    11日,济南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正式开考,对于即将升入高中学校的考生来说,学校的“地盘变化”备受关注。对于高中学校来说,寄宿逐渐成为一种趋势,目前济南高中学校在渐渐打破这个“瓶颈”,利用校区搬迁或者成立分校,解决寄宿问题。[详细]

    06-12 09-5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新供7宗地过半在历城 北园大街地块住宅限高18层

    11日,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7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总面积235382平方米,折合土地面积353亩。历城区雪山片区飞跃大道以北、韩仓河以东、韩仓大道以南出让两宗居住用地,大致在鲍山附近,总面积105423平方米,折合土地158亩。[详细]

    06-12 09-4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