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千名儿童测身高 迪巧身高促进计划助孩子长高

2018-08-12 1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12日上午,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补钙专家美国迪巧,共同举办的“巧遇未来的你”迪巧身高促进计划大型公益活动在济南举行。

  大众网济南8月12日讯(记者 孙海燕)拿牛奶当水喝孩子就能长高?12日上午,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补钙专家美国迪巧,共同举办的“巧遇未来的你”迪巧身高促进计划大型公益活动在济南举行。活动现场,专家就孩子长高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几点误区进行了答疑解惑,济南上千名儿童进行了梦想职业体验,并由专业医师进行了身高评估。

  把牛奶当水喝能长更高? 这些误区千万不能要

  据调查,2015年山东省18岁年龄组男生的平均身高已达到175 .3厘米,女生达到163.2厘米,分别超过全国平均水平3.3厘米和3.8厘米,居各省前列。然而,平均身高高,也意味着山东孩子们的身高差距在拉大。随着小胖墩的增多,我们可以发现,很多矮个子孩子都是小胖墩。

  不仅如此,山东家长对于孩子身高的认识误区很多,这些误区可能会影响孩子健康成长。活动现场,有家长提出:听说牛奶补钙效果好,就给2岁的孩子狂喝牛奶,有时孩子渴了也用牛奶代替水。对于这个做法,济南市中心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温天莲提醒:这是不正确的,孩子饮食需要均衡,做到适度不过量,牛奶有热量,如果喝太多反而会影响饮食均衡,不提倡牛奶代替水的做法!

  此外,对于山东的孩子来说,个子要比全国其他地区高一些。有些父母就会觉得,自己身高高,孩子身高肯定不会矮。对此观点,温天莲也做了否定,她介绍,孩子的身高,遗传是一方面,后天的环境因素也是重要方面。父母不能因为自己身高高,就忽视了对孩子进行身高管理,对孩子的长高放任不管。

  父母必须识别出这些长高误区,培养正确的身高管理理念,从而找到让孩子长高的正确方法!

专业医师对家长进行答疑解惑。

  上千儿童现场职业体验 ,有家长对孩子身高忧心忡忡

  活动现场,吸引了来自济南及周边地区的多达1000组家庭参与,其中很多家长在前期招募时,就表达了对自己孩子身高的担心,希望能借这次活动,让现场专家帮忙指导孩子正确长高。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梦想体验区,孩子们在家长带领下,可以体验成年后的各类职业,还可以接受医生的科学长高指导。

  温天莲强调:未来的职场竞争中,孩子们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的,拥有理想的身高,能让我们的孩子不再自卑抑郁,不被高个子欺负!能让我们的孩子在就业、社交、婚恋中获得平等竞争的机会!孩子们想达到理想身高,还应该从早做起,在生长速度最快的婴幼儿时期,就需要开展。

活动现场,济南上千名儿童由专业医师进行了身高评估。

  身高管理三部曲 帮助孩子趁早长高

  在迪巧身高促进计划中,制定了详细的促进长高方法。可以简单归纳为3步:包括明确孩子的期望身高、根据目标进行个性化身高评价、科学管理身高三个步骤。第一个步骤是身高管理的基础,即家长要为孩子设定一个期望身高。第二个步骤是指了解并评价孩子的生长情况,这需要家长定期给孩子测身高或到医院监测骨龄。第三步骤用正确的方法科学管理身高,通过当前身高水平评判遗传及环境因素是否发挥作用,也是后期身高管理的关键。影响身高的环境因素主要包括饮食、睡眠、运动、情绪、营养素这五大因素。对此,温天莲做了详细讲解。

  “孩子的成年身高由遗传和外部环境共同决定。长期的临床观察显示,有90%以上的孩子通过改善饮食结构、保证睡眠时间、维持良好情绪、补充适当营养等可以长得更高。” 温天莲强调, 孩子的身高管理要早测量,早关注,定期检测。此外,储备期钙摄入不足的孩子,如果膳食不当、营养不良,就会影响发育期的身高增长;发育期的孩子若不能摄入足量钙,势必会影响长高的最后冲刺。因此,在孩子各阶段,都要保证钙的充分摄入,不能掉以轻心。

  3岁以下孩子,每天需要的钙元素在600-800毫克,除了每天喝奶和日常饮食外,可以额外补充300毫克的钙剂。迪巧钙维生素D颗粒,每袋含钙元素300毫克,正好满足3岁以下宝宝需求,它的淡口味可以保护宝宝味蕾,让宝宝更容易接受,颗粒剂的设计也方便冲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济南54个工地被通报批评

    timg.jpg

    高处作业不戴安全帽、施工人员作业区吸烟、安全问题拒不整改……近日,市城乡建设委通报了全市房屋建筑与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整治提升行动检查情况。对于问题项目,市城乡建设委采取了限期整改、停工、出具责令限期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移送执法机关进行行政处罚等措施。[详细]

    08-12 09-38济南日报
  • 济南市首个零散棚户改造项目选房 安置房位于花园东路以北

    QQ图片20180812093632.jpg

    11日上午,大明湖小学,居民通过抽签确定选房顺序。8月11日,大明湖街道居民王良杰这天特别幸运,在零散棚户改造项目安置房选房现场,他抽到了本轮的一号签,第一个进行选房。[详细]

    08-12 09-36济南时报
  • 在“云端”开塔吊的女司机:60秒爬35米!仨孩子的妈最长一年回家一次(视频)

    QQ图片20180812093715.jpg

    祝春红告诉大众网爆三样(ID:sdbaosanyang),为了尽早在城里安家,她现在每天坚持在塔吊上工作十个小时,节假日也基本上不休息。大众网爆三样注意到,祝春红的工作比一般的塔吊司机还要多些,因为她同时还是一名带班班长。[详细]

    08-12 09-37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 济南发布2018年全市企业工资指导线 今年月薪最多可涨643元

    按照通知,2018年全市企业工资指导线原则上以2017年济南市法人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70196元为基数,基准线增长7%,上线增长11%,下线增长3%。据梳理,近几年,济南市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和上线已连续下降。[详细]

    08-12 09-23生活日报
  • 一妇女欲抱走5岁幼儿? 历下警方回应

    11日上午10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官方微博对于发生在10日晚上发生的“一妇女 欲抱走5岁幼儿”的警情进行通报。经了解,该妇女邢某某,52岁,山东省单县人,与其丈夫暂住天桥区凤凰山路,随身携带有2016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签发的残疾人证,显示为精神残疾贰级。[详细]

    08-12 09-23齐鲁壹点
  • 济南俩90后男女疑烧炭自杀身亡,事发房间留有遗书

    9日17:00多,历下区花园东路附近一间公寓内,俩90后男女疑烧炭自杀被发现。”  记者从历下区警方处了解到,两人的确已不幸身亡,房间内还留有遗书,此事已初步排除刑事案件,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详细]

    08-12 09-2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