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将派人赴被曝光饭店检查

2018-12-04 13:09: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赵婷婷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昨日发布消息称,将于近期派出督导检查组,赴此前被曝光存在卫生问题的旅游饭店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11月14日晚间,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在微博发布了一段题为“杯子的秘密:你不知道的五星酒店”的视频,曝光其入住过的国内众多高星级酒店存在严重的卫生问题。整个视频时长近12分钟,被曝光酒店主要位于北京、上海两地,另有三家位于福州、贵阳、南昌。

  视频中曝光的问题包括:服务员用擦过浴室的海绵清洗洗手池和杯具,用脏毛巾擦台面和杯具,用同一块抹布擦完马桶后再擦口杯,一次性杯盖被服务员从垃圾桶里捡回后继续供酒店客人使用等。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对此高度重视,事件曝光后立即责成北京、上海、福建、江西、贵州等五省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协同卫生监督管理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目前,部分省市卫生监督检查部门已对被曝光旅游饭店进行了处罚。被曝光旅游饭店也陆续向当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提交了整改材料,正在整改中。

  为切实履行对旅游住宿业的行业监管职责,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文化和旅游部将于近期派出督导检查组,赴被曝光旅游饭店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据介绍,督导检查组由文化和旅游部牵头,会同地方文化和旅游、卫生、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以及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业内专家,重点对饭店卫生、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

  同时,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全行业针对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加强诚信建设和人员管理,落实质量标准规范,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记者 赵婷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试车黄河滩引发“连环陷” 三辆挖掘机几十辆越野先后参与营救

    1543877956753.jpg

    前来救援的一辆越野车(中)和一台大挖掘机先后被陷泥潭。幸好被陷车主通过干工程的朋友,找来一辆小型挖掘机,没想到这却是一场更大救援的开始。12月2日下午4点多,一辆小型挖掘机赶到现场,首先对队员石岩的霸道进行救援,没想到不但没救出来自己也陷进去了。[详细]

    12-04 10-43齐鲁晚报
  • 芙蓉街新泉引来一大拨游客 新泉保护方案预计明天出炉

    20181204080708621.jpg

    “没错,不冰手!”3日下午,来自聊城的游客冯先生来到芙蓉街最新发现的泉边,第一件事就是伸手鉴定一下泉水是不是如报道中描述是温的。冰冷的手接触到温温的泉水,他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没白来。”芙蓉街改造过程中发现泉水“新星”的消息传播开后,每天都有源源...[详细]

    12-04 10-07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即将完工 项目设计了15种户型

    1543881383736.jpg

    据悉,项目2017年7月1日开工,2018年4月17日实现片区内首个楼座封顶,2018年9月九栋楼座全部完成主体验收,目前进入建设收官阶段。在楼座主体建设阶段,项目采用新型铝木模板,相比传统木模板,使用铝木模板进行混凝土浇筑后,成型质量更好。[详细]

    12-04 12-18生活日报
  • 民企融资难融资贵咋办?看济南各路“奇兵”大显身手

    “金融激活民企创新动能—全国主流媒体看山东”采访团走进山东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地方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 济南发展地方金融组织、丰富民企获得信贷渠道。[详细]

    12-04 12-18大众网
  • 老小区咋划上车位开始收费了?居委会:乱停车怨言多

    “我们小区是个开放式小区,可是前两天来了一家停车公司,在小区划上车位收钱,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入口处都安装了起落杆,用以规范小区内的停车秩序。正因如此,居民和居委会都希望有人来管理一下小区的停车,让车辆停放得有秩序一些。[详细]

    12-04 11-16齐鲁壹点
  • 郑济高铁济南段正在进行风险评估,去郑州将仅需1小时

    3日,记者获悉,济南市工程咨询院受委托,对《新建铁路郑州至济南铁路山东段(济南地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进行风险评估。郑济高铁正线起自郑州东站,止于济南西站。聊城(豫鲁省界)至济南枢纽,新建线路长164.959公里,包括济南枢纽、德州、聊城地区相关工程。[详细]

    12-04 11-1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