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残疾人养牛创业:人生只有“坚强”二字

2018-12-04 13:16: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王哲

 

女残疾人养牛创业:人生只有“坚强”二字

  给牛砍饲料。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成都12月3日电(王哲)“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对只有靠双手爬行的四川屏山女残疾人潘远香来说,创业的困难更是难上加难,但她坚持用自己的双手爬出了一条创业之路,在她的人生字典里只有“坚强”二字。

女残疾人养牛创业:人生只有“坚强”二字

  给牛喂食。受访者供图

  “今年一共带动了43户贫困户和残疾人共同脱贫致富,也是2018年最高兴的事情。”3日,潘远香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据了解,潘远香3岁那年,因生病高烧不止,父母把她送到一家私人诊所就诊。经医生抢救,潘远香虽保住了性命,但却不能直立行走了。5岁的时候,她开始了自己的爬行人生。潘远香成了一名双下肢瘫痪的肢体二级残疾人,算下来,她用双手爬行已经33年了。

  据了解,2013年初,潘远香借了40万元,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她在老家兴建起了肉牛养牛场。养牛创业,对她来说十分艰难和辛酸,但她说得更多的是“坚持”两个字。她总说:“人生之路坎坷不平,上天为你关闭了一扇门,自然也会为你开启另一扇窗。我们的人生可能会遭遇不幸,但依然要选择坚强。”

女残疾人养牛创业:人生只有“坚强”二字

  与来访者交流。受访者供图

  潘远香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这批牛身上。她四处了解和学习肉牛养殖,还专门请教了畜牧部门专家。第一次试养肉牛几乎盈亏持平。事后发现,不仅选种不对、称重不准,还被中间商吃了差价。潘远香认真总结原因,四处向成功的养牛户学习。

  如今,潘远香的肉牛养殖事业已基本走上正轨,她成立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对于村民们而言,这样既能照顾家里,平均每个家庭每年也有上万元的收入。

  潘远香还告诉记者,现在她的养殖场一年出栏200头肉牛,产值400万元左右。自己刚注册了商标,企业还要走品牌之路才行,“未来,企业还要走多元化道路。”

女残疾人养牛创业:人生只有“坚强”二字

  在全国“双创周”上分享创业故事。受访者供图

  在谈到有关中央鼓励和加大民营企业发展时,她也希望一些扶持政策和“红利”也能在自己的家乡落地生根发芽。尤其是在对中小企业融资方面,形式和内容也要更加灵活,把一些创业者救活,让许多创业者看到希望和太阳。

  同样,潘远香也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创业者,要坚持,“坚持就是希望,要不等不靠靠自己,才会离梦想更近一些。”(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试车黄河滩引发“连环陷” 三辆挖掘机几十辆越野先后参与营救

    1543877956753.jpg

    前来救援的一辆越野车(中)和一台大挖掘机先后被陷泥潭。幸好被陷车主通过干工程的朋友,找来一辆小型挖掘机,没想到这却是一场更大救援的开始。12月2日下午4点多,一辆小型挖掘机赶到现场,首先对队员石岩的霸道进行救援,没想到不但没救出来自己也陷进去了。[详细]

    12-04 10-43齐鲁晚报
  • 芙蓉街新泉引来一大拨游客 新泉保护方案预计明天出炉

    20181204080708621.jpg

    “没错,不冰手!”3日下午,来自聊城的游客冯先生来到芙蓉街最新发现的泉边,第一件事就是伸手鉴定一下泉水是不是如报道中描述是温的。冰冷的手接触到温温的泉水,他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没白来。”芙蓉街改造过程中发现泉水“新星”的消息传播开后,每天都有源源...[详细]

    12-04 10-07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即将完工 项目设计了15种户型

    1543881383736.jpg

    据悉,项目2017年7月1日开工,2018年4月17日实现片区内首个楼座封顶,2018年9月九栋楼座全部完成主体验收,目前进入建设收官阶段。在楼座主体建设阶段,项目采用新型铝木模板,相比传统木模板,使用铝木模板进行混凝土浇筑后,成型质量更好。[详细]

    12-04 12-18生活日报
  • 济南第三十四中学开展法制报告会

    12月3日下午,济南第三十四中学与历城区全福派出所在学校四楼多功能厅进行了警校共建协议共建签约仪式。历城区全福派出所所长周继珍,警官何培强,校长房涛,副校长高冬梅参加了参加签约仪式,此次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学校的安全工作将更加规范,警校合作共建进一...[详细]

    12-04 14-42大众网
  • 民企融资难融资贵咋办?看济南各路“奇兵”大显身手

    “金融激活民企创新动能—全国主流媒体看山东”采访团走进山东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地方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 济南发展地方金融组织、丰富民企获得信贷渠道。[详细]

    12-04 12-18大众网
  • 老小区咋划上车位开始收费了?居委会:乱停车怨言多

    “我们小区是个开放式小区,可是前两天来了一家停车公司,在小区划上车位收钱,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入口处都安装了起落杆,用以规范小区内的停车秩序。正因如此,居民和居委会都希望有人来管理一下小区的停车,让车辆停放得有秩序一些。[详细]

    12-04 14-40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