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近半 大范围降温雨雪席卷中国

2019-02-08 11:40:00 来源: 中新社 作者: 李晓喻

  图为民众在纷纷扬扬的雪中出行。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李晓喻)春节“黄金周”近半,霏霏雨雪驱散了融融春意。据中央气象台7日最新预测,今后几天大范围降温和雨雪将至。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7日至9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东南部、江淮、江南、华南北部、贵州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至8摄氏度,局地降温达10摄氏度以上。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有4至6级风、阵风7至8级,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至8级风。

  过去一天,苏皖中南部、湖北东部的日最高气温在15至20摄氏度之间,春意融融;但随着较强冷空气南下,上述地区以及江南大部的气温将迎来断崖式下跌。

  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转雪(雨夹雪),局地有大雪;长江中下游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天气。其中未来24小时,甘肃、陕西、山西、河北、河南等地将陆续出现降雪,降雪量级以小雪为主;苏皖南部、湖北东南部、浙江等地雨势较强,部分地区有中雨。

  7日至10日,西藏南部将有大到暴雪天气,局地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8至10日,青藏高原大部地区将有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

  气象专家称,此次雨雪天气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降水量较大,或对公众出行、后期返程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华网点赞济南春节禁放!“零燃放”既得民心又展新形象

    新华网点赞济南春节禁放!“零燃放”既得民心又展新形象

    今年春节的除夕夜和大年初一,济南市在禁放区域内未发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现象,实现了“零燃放”,空气质量进一步提升,赢得广大市民纷纷点赞。今年是《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施行的第二年,济南市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宣传发动、巡查管控、置换接收、查处打...[详细]

    02-08 09-21新华网
  • 济南春节黄金饰品专柜人流不断 “佩奇”饰品卖断货

    1 (1).jpg

    从去年底以来,黄金的价格一路上涨,眼下千足金饰品价格均价达到350元/克,个别品牌高达370元/克,但市民买金饰的热情丝毫未减。6日,记者走访发现,各大黄金饰品品牌专柜前人流不断,各式各样含有“猪”元素的黄金首饰及摆件成为热门商品之一,个别造型的“金猪”...[详细]

    02-08 09-19济南日报
  • 特警张保国除夕夜在岗执勤守平安:改变的是年份 不变的是责任

    2018年是张保国收获荣誉的一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张保国20年如一日的辛苦付出,换来了组织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大年初一8点半下班后,张保国开车回家接着妻子孩子就赶回德州老家,陪父母一起吃团圆饭,“我父母每年都把年三十的团圆饭...[详细]

    02-08 09-56济南日报
  • 春节空荡荡的济南交通又开始忙起来了!

    2月7日下午,济南的交通主干道二环东路,工业北路和经十路车辆明显增多,二环东路和工业北路车流量甚至已经开始接近工作日。由于这些道路是进城的主干道,预计相当一部分人返乡过年的人已经开始返回济南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详细]

    02-08 10-24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情报站|济南九如山"解锁"春节新玩法,滑雪圈版溜手绢

    2月7日,壹粉“新程”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段好玩儿的视频。以上情报入选由牛基安全食品冠名的今日最佳情报,壹粉“新程”将获得由情报站工作人员发出的10元红包奖励。[详细]

    02-08 10-24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快来逛逛千佛山庙会吧,可真热闹!

    王中伟 2月7日摄于济南 编辑:王媛[详细]

    02-08 10-2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