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乌海湖(国际)汽车文旅大会将开幕

2019-05-16 09:20:0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

  6月15日至17日,2019首届中国·乌海湖(国际)汽车文旅大会暨第三届乌兰淖尔户外嘉年华将在内蒙古乌海举行。这是记者5月15日在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该活动由内蒙古乌海市政府、中国汽车报社主办,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政府、《房车时代》杂志社承办。

  乌海市旅游文化资源丰富,是著名的黄河明珠、书法之城、沙漠绿洲、葡萄之乡。《中国汽车报》社总编辑桂俊松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能向国内外推广乌海的旅游资源,为广大自驾旅行、房车露营、汽车运动爱好者们开发心仪的旅行目的地,还是媒体发展转型和城市品牌推广紧密结合的有益尝试。

  乌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也文表示,该活动致力打造中国首个以房车文化旅游为核心的汽车文旅品牌活动,丰富户外休闲旅游体育项目,使户外旅游产业成为乌海新的经济增长极,成为提升乌海城市关注度和知名度的新途径。

  乌海市乌达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樊力对本次活动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房车自驾露营文旅盛会将集结全国房车爱好者,开展房车露营生活展示与体验、房车车队乌海旅游目的地自驾游等活动;乌海湖水上运动体验将利用乌海湖优质水上资源,开展水上户外运动,打造全国独一无二的亲水汽车营地;全国车主场地挑战赛将召集全国百位优秀越野车场地赛选手,进行极具观赏性的场地越野赛;山水音乐节的主舞台面山傍水,将给广大爱好者带来一场听觉与视觉享受;汽车文旅精英沙漠徒步将组织汽车文旅精英,开展两天一晚的驼盐古道徒步、户外露营、夜观繁星,领略大漠风情的同时感怀古商道精神。

  据悉,这是乌海市实施“文旅+”发展战略以来,首次在北京举办大规模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当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强化文旅资源对外宣传推介、打造文旅活动品牌,提升文化旅游目的地形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李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幼儿园边建垃圾站?家长们急了 规划部门:用途已变更

    ”小区南侧已停工一年多的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近日重启施工,让鑫苑世家公馆的不少业主们很是担心。目前鑫苑世家公馆一期已经入住,三期正在施工建设,而建设的垃圾转运站便位于小区三期。[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让世界重新认识济南!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走进济南,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全球二线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气质和变化,这是一座速感之城、品质之城、温暖之城、向往之城。当下,济南之变正加速,人们接过城市前行、品质提升的“接力棒”,大力开展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  推进规划建设现代化...[详细]

    05-17 09-00济南日报
  • 济南一小区为啥把树砍?久未修剪有隐患!

    近日,家住铁路玉函小区的刘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今年一月份小区里一些树木被砍掉了,至今未栽种新的树苗。“有很多居民反映倾斜的树木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市中区园林局就根据小区内树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修剪,对枯树及倾斜比较严重的树木进行了伐除。[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怎样辨别“电子鬼秤”监管人员告诉你

    5月20日将迎来第20个“世界计量日”。16日,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向群众宣传《计量法》、讲解识别“电子鬼秤”方法,并集中销毁罚没的32台“电子鬼秤”。[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15名单亲妈妈各收到3000元救助金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历下慈善总会开展了特困单亲母亲救助活动。自2014年开始,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筹集善款18万余元,共救助单亲特困母亲220人。[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精准扶贫慈心一日捐"下周启动 济南将在全市寻找"最美慈善人"

    助力精准扶贫,帮困扶弱,济南市慈善总会将于下周起持续到8月底开展“精准扶贫慈心一日捐”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个人捐赠未超过应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