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玩手机影响智力?专家介绍手机辐射影响大脑神经系统

2019-06-12 13: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李颖男 通讯员 吕晓萌)躺在床上玩手机,这对很多人来说极其熟悉,自从智能手机普及后,睡前刷微博、刷朋友圈、看资讯,成了常规操作。然而,这种手机心理依赖,也是一种网瘾。专家介绍,在黑暗的环境中手机辐射更强,辐射会对大脑神经系统发育有很大影响,从而降低记忆力。

  影响睡眠时间

  睡前看手机,不知不觉睡觉的时间就被看手机占据了。挪威科学家开展了一项调查,一些年轻人被问及睡眠的状态、他们在课余时间看多长时间的屏幕、以及用的是什么设备?被调查者普遍表示,每天的睡眠时间要在8-9小时才能保证基本的精力储备。然而,调查结果也显示,每天使用屏幕超过四小时的人,睡眠时间大幅缩减到5小时以下的可能性,会增加3.5倍。同时,这些人也有49%的可能性在睡前花费超过1个小时入睡,一般而言,成人入睡的时间是30分钟左右。如果你在睡前一个小时使用电脑或手机,这个可能性会分别增加到52%和48%,入睡时间超过两个小时的可能性是53%和35%。

  影响智力

  手机有很大的辐射,在黑暗的环境中辐射会更强,辐射会对你的大脑神经系统发育有很大影响,,降低记忆力,所以处在生长发育的孩子千万不要晚上玩手机,维护自己的健康,并且有宝宝的妈妈晚上不要在宝宝附近玩,他们很容受到影响。

  影响视力

  长时间玩手机屏幕的辐射会对视力造成伤害。左右横躺着对左右眼睛的压迫力最大,这样下去不出一个月就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为什么有些人配眼镜左右度数不一样,而人出生时两眼度数一致,就是因为有部分人喜欢横躺着玩手机、看小说、看漫画。)枕头对眼睛的压迫造成供血不足,时间一长眼睛就会有膨胀感,短时性影像重叠,这个不是滴眼药水就能好的!另外看手机15分钟相当于看ipad半小时,看电视1小时。玩游戏更会影响我们的视力。游戏中快速移动的有趣画面,会吸引眼球长时间不停地追随注视,时间一长就会造成“肌性视疲劳”,而且目标色彩大小不同,眼球也要快速不断地调整,引起“调节性视疲劳”。游戏中的刺激画面、精彩内容,可以使注意力高度集中,净升高度紧张,从而造成“精神性视疲劳”。视疲劳产生后,如果未得到及时缓解,就会造成假性近视,长此以往就会变成真性近视。

  会造成脊椎反弓

  正常人都有颈椎生理弯曲,如果没有生理弯曲,甚至向相反的方向弯曲,称为“反弓”。“颈椎反弓”是构成颈椎病最常见的病理基础,高枕可使头部前屈,增大下位颈椎的应力,有加速颈椎退变的可能。而卧高靠背看电视以及长时间上网、躺着玩手机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时间牵拉着颈椎,也会导致其曲线前凸日渐减少、变直甚至反弓。

  损害皮肤

  手机对人的辐射,这个其实也不可小觑。人们使用手机时跟面部距离很近,会对皮肤有一定影响,不能确定是否会长斑,但肯定不利于皮肤,容易长痘痘。

  慢性劳损

  脖子耷拉过度、身子不自然弯曲、颈部越来越前倾。这使得人体颈部胸锁乳突肌随之不断向前拉伸,长时间过后就会处于慢性充血状态,久而久之容易压迫椎动脉而诱发颈椎病,造成慢性劳损

  金属材质机身导致过敏

  手机还会导致过敏。有些人手机刚用了没多长时间,就莫名其妙地发生皮肤过敏。查来查去才发现,原来是手机上的镍等某些金属惹的祸。

  手指麻木

  频繁按键,拇指酸疼。手机使用过量,频繁发送短信会导致大拇指酸痛、麻木或肿胀等不适症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000多个岗位!本周六,80家单位集中招聘!

    VCG111220639082.jpg

    本次招聘会,华润置地(济南)有限公司、西电济南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等近80家用人单位招聘商管员、软件工程师、游学顾问、移民顾问、工程领班/技工、消防监控、环境管理员、客服员、出纳、预算、外贸、销售等职位3000多个。 [详细]

    06-14 09-14济南日报
  • 一图看懂:济南十项医保惠民政策

    1.jpg

    提高报销比例,大病“二次报销”上不封顶……济南市委、市政府出大招,出台十项医保惠民政策,大幅提高医保待遇。13日上午,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推出一系列济南医保新政。[详细]

    06-14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司机注意!市区新增60处抓拍点!具体位置全曝光

    000.jpg

      这些设备分多功能电警和交通违法监控抓拍两种,其中多功能电警功能齐备,可以对闯红灯、违停等多种交通违法进行抓拍取证。其中在市中区新增的34处电警抓拍中,有32处全部为多功能电警,其余两处以及历城区的两处为交通违法抓拍监控。[详细]

    06-13 16-36济南日报
  • 大病最低报销60%、二次报销上不封顶!济南推出十大医保惠民实事

    提高报销比例,大病“二次报销”上不封顶……济南出台十项惠民政策,大幅提高居民医保待遇。6月13日上午,济南市召开全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推出一系列济南医保新政策。 [详细]

    06-14 11-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公交出行大礼包来了,银联支付5折乘车绿色出行卡再推8折优惠

    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为给市民乘客提供更加优惠的乘车服务,凸显人民公交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鼓励市民乘客选乘公交绿色出行,济南公交推出“5折乘车”优惠活动及绿色出行卡(实体卡、云公交卡)30日票优惠活动。[详细]

    06-14 11-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今年高中录取有变化:推荐生不能“失约” 特长生有“福利”

    目前济南市推荐生试点学校共有9所,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属于今年新加入的成员,计划招21名推荐生。济钢高中教导处刘青春表示,“学生要根据自己所选学科报考自己能考到的最好专业,根据自己专业选择从事自己最喜欢的最匹配的职业。[详细]

    06-14 14-16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