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湖北胖三斤”温暖多多

2020-04-09 10:27:43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近日,央视主持人朱广权与“带货一哥”李佳琦同框,带来“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直播。加热即食的莲藕汤,免煮鲜拌的热干面,当季现摘的玉露茶……网上销售十分火爆。一位网友还深情地说“我为湖北胖三斤”。

  “我为湖北胖三斤”,固然是句玩笑话。但是,这句话表达了风雨同舟的情感,是心手相牵的浓情,是“我们与湖北是一家人”的誓言。

  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时候,一些人对疫情严重地区存有恐惧症,就连湖北的农产品都不敢买、不敢吃。很快,“湖北的水果有病毒”等谣言就被辟谣了,专家们用事实抨击了“湖北水果有病毒”的谣言。

  谨慎心态是合理的,但不能过度焦虑,不能过度防范。眼下,湖北生活秩序恢复正常,武汉生活秩序恢复正常。这是可喜可贺的事情。接下来,更加重要的是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复工复产,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一次疗伤的过程、一次康复的过程。而且,湖北和武汉的复工复产,绝不仅仅是“湖北的事情”和“武汉的事情”,应该是所有中国人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位同胞都应伸出温暖的手,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能“拉一把”就拉一把。

  “我为湖北胖三斤”是一种心手相牵的美好相托。我们购买的是莲藕汤、热干面、玉露茶,但表达的却是一种真情和关怀。农产品虽然值不了几个钱,可当我们万众一心时,一碗小小的热干面,也能让人感到更多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区县高压管网互联互通 济南港华穿黄燃气工程开工

    4月8日上午,济南港华燃气高压燃气管线济阳门站至黄河乡阀室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济阳举行。此工程作为“两环三线”中涉及穿越黄河的关键部分,项目竣工后,济南将实现各区县高压管网互联互通、多气源接入、调峰互补,进一步提升济南市域供气量和供气保障能力。[详细]

    04-09 09-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静享乐活“绽放” 土坡河堤变身休闲公园

    4月7日,在二环西路至齐鲁大道之间的小清河两岸,原来的土坡河堤全部修建了健身步道、木制栈道和观景台,同时增加了休闲座椅和遮阳亭,原来是单一的草地和柳树,增加了几十种花卉苗木,形成春季百花齐放、夏季绿树成荫的立体绿道。据了解,该河段是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详细]

    04-09 09-49舜网
  • 济南日产口罩将破2000万只,供应全国10余个省市区

    口罩日产量1300万,即将突破2000万只,出口服务国际疫情防控的订单越来越多……济南市场上口罩供应渠道越来越多,供应充足。4月4日0时起,自2月11日开始运行的“济南市防疫物资网上预约平台”停止运行。短短两个月时间,济南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形势发生了天翻地覆[详细]

    04-08 20-1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降温随雨来,这两天多穿点

    春寒料峭,随着新一波冷空气抵达泉城,济南或将迎来维持两天的降雨天气。据济南市气象台实时数据显示,济南市今天中雨转阴,温度5-9℃。明天小雨转多云,温度5-11℃。[详细]

    04-09 10-1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超市粮油供应充足 部分商品促销力度过半

    4月7日,在济南华联超市经八路店,市民选购粮油商品。记者在现场看到,粮油类商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销售正常有序。有不少商品正在参加打折促销活动,促销商品每一周或两周更换一次,折扣最低超过半价。据了解,目前各大型商超和批发市场粮油库存充足,能够保证附近[详细]

    04-09 09-57舜网
  • 餐饮市场回暖升温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潜藏已久的餐饮消费需求正逐步得到释放。清明假期的到来,使很多市民选择全家出动,逛商场、品美食,有力拉动了我市小长假餐饮市场的消费。[详细]

    04-09 09-43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