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部分餐企:不调涨!且派多种形式“消费券”

2020-04-10 10:45:07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近日,部分知名餐饮品牌的部分菜品价格调涨,引起人们关注。其中,知名新茶饮品牌喜茶部分奶茶进入到30元时代;海底捞有菜品调涨30%,西贝的土豆条炖牛肉、酸菜封缸肉等突破80元/份……

  不过,在广州,包括广州酒家、点都德、陶陶居、山东老家、探鱼、唐厨等大部分知名餐饮品牌均没有调涨。多家餐饮企业还表示,为吸引客流、拉动消费,他们本月起加大力度促销,举办多个优惠活动,向市民们派发“消费券”。

  记者发现,广东部分大型餐饮企业以多元拓展、拉动消费的方式来消化成本、增加营收。

  “我们没有调价计划,还加大力度促销,吸引消费。”广州知名餐饮企业广州酒家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集团旗下餐饮店复市以来,采取多种措施,吸引顾客到店消费。

  她举例称,比如该酒家现推出两款特惠套餐,以龙虾为主题,价格控制在1000元左右。本月最受市民欢迎的“麻皮乳猪”“无骨爽皮鸡”两款菜式,则以接近成本价进行促销。另外,该公司还向所有会员派发20元电子代金券。

  “从4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我们餐饮店还向集团员工及国资下属企业员工提供全单八折优惠,以拉动内部需求。”上述人士指出,当前餐饮企业确实存在因客流减少而导致成本高、难消化的现象,但该公司通过大力度优惠,吸引更多人来消费的方式解困。

  拥有鹅公村、岭南真味、沙河粉村等品牌的广州耀华集团有关人士也表示,该集团旗下餐饮品牌近期没有对菜品进行调价,部分单品还做特价。

  “我们推出多项促销优惠,比如在官方公众号里向会员不定期派发消费券,满100减30或50。”广州点都德餐饮品牌总经理沈志辉告诉记者,疫情以来,该公司派出的“消费券”已过千万元;在疫情期间其外卖还曾推出五折促销价。

  此外,陶陶居、山东老家、唐厨、陈记顺和、探鱼等均表示,近期没有调涨计划,他们大多通过优惠促销,或推新品,或开拓多渠道餐饮业务来“自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中考确定在高考后进行 首批开学的69所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完成核验

    高考确定延期一个月举行后,中考时间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4月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济南市中考将放在高考之后进行,具体时间需要等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后综合评估确定。[详细]

    04-10 10-00舜网-济南时报
  • 山东唯一公益“慢火车”升级!济南站可直达

    4月10日早上5点53分,天才微微亮,记者登上了K8279次列车前往淄博,这辆车便是曾经被称为“专户列车”,往返于淄博与泰安之间的7053次列车。今天,它可是大变样,不光增加了济南-淄博的K8279/K8280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而且升级为新型空调车。[详细]

    04-10 09-3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齐鲁创新谷:种好梧桐树 引来北京“金凤凰”

      日前,一场形式新颖的“不见面”签约仪式在济南高新区举行,投资总额约60亿元的6个重点项目通过视频集中签约落地。其中,北京理工大学前沿技术创新研究院落户齐鲁创新谷。一只来自北京的“金凤凰”为何会落户齐鲁创新谷?这不仅仅源自于齐鲁创新谷的地缘优势,更因[详细]

    04-09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首个!今日济莱通信并网预演 22点起,次日凌晨6点结束

    根据此前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共同发布的济莱并网预演公告,4月10日22点-4月11日6点,运营商将对济莱通信网进行升位并网预演工作。“基本等用户睡醒,我们的预演就会完成,数据倒回原来的状态。等4月25日真正并网,也基本会在用户睡醒前完成。”运营商相关技术人[详细]

    04-10 10-02舜网-济南时报
  • 保证足额供应!济南首批开学学校已储备160万个口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发布会上获悉,按山东省定标准多方筹集,截至目前,济南市首批开学学校防疫物资已储备口罩160.7万个,消毒用品储备19.5万升,手用卫生用品储备5万余件,保证了开学师生足额足量供应。[详细]

    04-10 09-5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首批开学69所学校完成核验 中考时间如何延期官方也回应了

    按照规定,4月15日,济南市高中毕业年级将开学。对于大家关心的济南市中考时间,在今天举行的济南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发布会上,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紘说,济南中考时间肯定会在高考后,但具体时间,要看初三学生学习进度等。[详细]

    04-10 09-5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