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丨太甜了!残疾小伙玫瑰之乡邂逅袖珍女孩:你包的饺子有家的味道

2020-06-06 08:4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靓 仪首歌 济南报道

  在济南平阴绿泽画院中,合欢花开得正艳,翠碧摇曳,好似少女羞红的脸颊。五年前,一次偶然的网络聊天,让身患残疾的周长君和董树余互相走进了对方的世界……也正是因为相遇相恋,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轨迹,让他们重新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幸福。

  因画结缘

  成就残疾小伙与袖珍女孩的“神仙”恋爱

  “这幅风景画比之前画得更好了,不过,颜色需要再斟酌一下,尤其是上色,你看这里还可以……”当记者见到周长君和董树余时,俩人正在画室讨论着油画细节。空旷的画室中,风扇吱嘎吱嘎地转着,不时,周长君还拿起画笔在画上添上几笔。

  15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就此改变了周长君的人生轨迹。高处坠落,使他腰部严重受损,原本幸福的生活就此打碎。“6年,我整整颓废了6年,整天一个人不是看电视就是喝酒,这又导致了股骨头坏死。”直到发小的不幸离世才“敲”醒了整日浑浑噩噩的周长君。“一个大活人说没就没了。当时就觉得,和他相比,我现在还能活着,就不能在这样浪费生命。”为了告别过去的生活,他把家里的房子和车全部变卖,在当地残联的协助下,来到了绿泽画院。“来到画院,看到同事们都非常乐观,顿时,对于生活的希望就更足了……”

  周长君对记者说到,在画院里不仅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交到了一群朋友,更重要的是还认识了如今的女朋友。“能遇见我女朋友,非常知足,她让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一说到女朋友,原本一脸严肃的周长君脸上顿时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周长君+董树余=“周董余”

  以后我们的孩子就叫周冬雨

  2015年,刚刚走出事故阴霾的周长君通过QQ聊天群与女朋友董树余相识。“当时在我们这个残疾人交友群里,她发言很积极。我还记得她的网名叫‘袖珍小辣椒’,感觉特别可爱,很活泼,所以就立刻加她为好友了。”

  在之后的聊天中,周长君发现董树余是一个袖珍人,日常生活不是上网就是睡觉,非常自卑。联想到之前的自己,周长君决定要“改变”董树余。于是周长君便有了邀请她到画院工作的想法。希望董树余能像自己一样,在画院里找到自信,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画油画真的不容易!”刚到画院时,初次接触油画的董树余十分苦恼,幸好有周长君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画工基础差,周长君便经常来画室指导她画画,不愿出去见人,周长君则“强行”拉着她外出走走。慢慢的,俩人的感情越来越融洽,互相走进了对方的人生世界。就这样,在半年之后,二人便确立了恋人关系。

  “有一次,我无意中提了一嘴有一款残疾人三轮车非常实用,没想到他隔天便把这车买来了。”如今,两个人每天一起上下班,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赶集……“有一次,我跟她吵架了,下班回来后,发现她给我包了很多水饺,那一刻我感觉很幸福,有家的味道。”说着说着,周长君的眼角开始湿润起来。

  现在,周长君已经转行制作熏香,他当年使用的画杖一直陪着董树余。画杖的上方写着“周兴(周长君的小名)”,下方则写着“周冬雨”。当记者问为啥要写“周冬雨”时,董树余羞涩的说道:“他姓周,我姓董,我的名字中还有一个‘余'字,所以就是‘周冬雨’,如果之后我们有了孩子后,就让孩子叫这个名字。”听到缘由后,周长君大吃一惊,当场表示以后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叫这个名字。

  “平平淡淡的生活对我来说才是最适合的,正是遇到了这么多变故才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生活的真谛,也让我格外珍惜与董树余的相遇,”周长君对记者说,如今,俩人除了拥有养活自己的事业,还收获了美好的爱情,而现在他们最想做的,就是多出去走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