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辟谣联盟推荐作品获中国互联网辟谣创意短视频奖

2020-08-06 11:11:3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任禹西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任禹西)中国食品辟谣联盟推荐的作品《真的有垃圾食品名单吗?》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创意短视频。

  此次评选由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办,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承办。

  据悉,此次揭晓的2019年度优秀辟谣作品,通过公开征集、线上初审、线下复评等环节,从全国百家新闻单位、政务网站、商业网站、社交平台推荐的300多部辟谣作品中,最终评选出20篇,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学常识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内容导向正确、辟谣影响力广泛、社会反映良好等活动宗旨。

  在辟谣创意短视频的评选过程中,中国食品辟谣联盟、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推荐的《真的有垃圾食品名单吗?》揭示了垃圾食品的真实含义以及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同时,其动漫短视频的呈现方式也使得辟谣内容更加年轻化、时尚化,更易于被网民接受。

  在多年的辟谣工作中,中国食品辟谣联盟总结发现,要想从根本上治理食品网络谣言,最好的方法是从源头开始,通过科学的方法填补信息空缺,畅通科学权威的传播渠道,将科普知识普及给大众,帮助增强消费者对谣言的鉴别能力,让谣言不攻自破。

  因此,中国食品辟谣联盟重点聚焦食育科普领域,在科普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希望将正确、合理的饮食科学以时尚活泼、生动有趣的产品形式传递给大众。

  尤其是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营养和免疫力成为人们更加关心的话题。新华网食品频道、中国食品辟谣联盟在有关部委的指导下,联合协会推出一档以“权威营养解码,享往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新科普视频节目——《营养翻译官》。

  该节目第一季聚焦特医食品行业,将联合中国营养保健协会等权威机构,携手院士及百余位全国三甲医院知名专家,为消费者打造国内最权威、最生动易懂的营养科普栏目,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助推“国民营养计划”实施,助力中国营养健康科普事业发展。

  据了解,接下来《营养翻译官》还将聚焦奶业、乳业、农产品、肉蛋类、休闲食品、餐饮业、特产等九大食品行业,展开知识科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