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学生暑假摆摊 捐出一笔特殊的爱心款

2020-08-13 14:3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今天一大早,天还下着蒙蒙细雨,济南市红十字会收到了830.2元爱心捐款。捐款人名叫朱奕啸,是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五年级六班的学生。

  朱奕啸的老家在徽省滁州市全椒县,他的父母是在济南工作的外地人。今年夏天,祖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朱奕啸家乡也没能幸免,赤镇、古河等沿滁河乡镇都倒灌进水了。虽然政府和保险公司给予了补助和赔偿,但是不能完全弥补他们的损失。

  看着家乡受灾,朱奕啸一家都很难受,奕啸的父亲和孩子商量,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乡做点贡献,奕啸非常赞同。在父亲的带领下,他们批发了一点西瓜和葡萄,到小区周围摆起了地摊,由于是第一次摆摊,没有经验,通过两天努力,才挣了65.2元,奕啸又拿出自己平时存的50元零钱,奕啸父亲和母亲又另外捐500元钱,虽然钱不多,但这是一家人的一点心意,对奕啸来说很有意义。

  摆摊过程中,很多好心人都来照顾生意,慷慨支援。特别是一位老爷爷,听口音也是南方人,看到他们做的家乡受灾的手抄报,感同身受,买了点水果后,又回来用微信转了100元,却不要东西。“我们追上去,他坚决不收回钱,也不愿意留下姓名,说了很久才同意和我们合个影,合影的时候他哭的泣不成声。” 奕啸说。

   这些善良的好心人感动了奕啸一家,也为奕啸做出了榜样。奕啸的父亲希望,奕啸能记住这些好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希望家乡能度过难关,以后越来越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