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群”即将完成一件大事 涉及1亿人!

2020-11-23 10:45:44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2020年是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人口脱贫、贫困县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收官之年。

  昨天(11月21日),甘肃宣布最后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加上20日广西宣布8个贫困县摘帽,甘肃、广西的贫困县已全部清零。

  随着两名新成员的加入

  这个全国“脱贫摘帽群”的气氛high了起来↓↓

  至此

  全国22个省区市共832个贫困县

  已有823个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9个贫困县(贵州省)拟摘帽退出

  21个省区市实现全部摘帽

  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进入倒计时!

  2014年,全国832个贫困县名单公布,涉及22个省区市。其中,贫困县覆盖率最高的西藏,全区74个县全部都是贫困县。

  那时候,全国贫困县的面积总和占了国土面积的一半!全国大约每三个县中就有一个是贫困县,完全没有贫困县的省份只有9个。

  如今,随着脱贫攻坚步伐不断迈进,这些贫困县一个个脱贫摘帽,贫困县数量即将清零↓↓↓

  从2016年开始,我国贫困县逐年脱贫,退出数量在2019年达到峰值。今年初,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2019年底未摘帽的52个贫困县实施挂牌督战。截至21日,这52个县中已有43个退出贫困县序列。

  连续7年来,我国每年减贫人口都在1000万人以上,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至2019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0.2%降至0.6%。

  脱贫攻坚以来,全国在解决贫困问题上取得了巨大成功,贫困地区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特色优势产业和生态环境等方面有了明显改善。

  “脱贫摘帽群”即将全员到齐

  困扰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

  将得到历史性解决

  冲锋号已经吹响

  让我们万众一心加油干

  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冲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