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代言”,游客争相打卡拍“同款”!青岛这条唯美小路火了

2020-11-25 10:32:21 来源: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4日讯 从莱芜一路和吴县一路的交叉路口拾级而下,在吴县一路栉次鳞比的居民楼中,一段百米长的台阶小路近日常出现在各大社交媒体上,不少网友评论想来此处拍照、打卡。这条小路本是周围居民上班买菜的必经之地,但这些日子突然成为社交媒体中青岛新晋网红打卡点,带火这条路的正是青岛籍明星范丞丞。

  今年11月,范丞丞确定出演热门IP剧《撒野》,一组拍摄于青岛的照片被不少网友拿来当作新剧《撒野》的宣传照。后经证实,此组照片是去年12月范丞丞以冬游青岛推广大使的身份在青岛拍摄的写真大片。在这场乌龙下,伴随着新剧《撒野》的热度,照片中幽静唯美的小路配上手持雨伞的少年,让这条蛰伏在居民楼里的小路在抖音等社交媒体中火热起来,一些年轻网友争相拍摄范丞丞同款照片。

  11月24日,观海新闻记者来到吴县一路,周围居民告诉记者,最近这条台阶路的确经常能看到年轻人结伴拍照的身影。起初,大家不清楚家门口的这条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来拍照,后来才知道是被一位明星带火的。附近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从11月中旬开始,来这条路上拍照的人就没断过。”

  2006年,曾有鹿晗在上海浦东与邮筒合照,引发万人排队打卡鹿晗同款照的壮观场面,但此次范丞丞同款小路合照并不全是明星效应带动的结果,曾去吴县一路打卡的张叶楠说,“我并不是范丞丞粉丝,但吸引我来拍同款的原因是照片中的小路给人一种异国风情和不加滤镜都能拍出来的电影质感。”

  的确,就算没有明星效应,青岛像吴县一路这样的老城区小路也一样会火起来,这些小路是青岛这座城市百年沉淀后的绽放,它们的历史感、生活感、静谧感本身就是一张张美景大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芝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