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立三院:欢欢喜喜闹元宵,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2021-02-28 10:3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勇 通讯员 曹坤 济南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促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广大职工凝聚力,进一步学习掌握三甲复审应知应会知识,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26日,山东省立三院工会组织“庆元宵·观花灯·猜灯谜”主题文化活动。

  傍晚时分,山东省立三院住院一部东南角的怡心亭小花园里,张灯结彩,红彤彤的灯笼墙,在夜色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给元宵节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山东省立三院院领导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为大家送上了花灯和衷心的节日祝福。

  本次活动特设科室工会花灯展区。各科室工会认真组织,职工踊跃参与,利用业余时间制作了一盏盏小花灯,体验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猜灯谜活动中,现场悬挂着谜语的彩色纸条随风飘荡,热闹非凡。400余条谜语涵盖历史名人、名胜古迹、学习强国、安全生产、生活知识等内容。为了迎接三甲复审,院工会特别编制了应知应会相关内容灯谜。医院评审条款、医院核心制度、手卫生-六步洗手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大家平时需要熟记的内容变成了活泼有趣的灯谜。职工们三五成群讨论着谜底,大家互相提问、相互提醒、踊跃竞答,不时传出阵阵开心的笑声,共同体验着灯谜带来的乐趣,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了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相信,大家将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三甲复审,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医院的发展建设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