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新闻AI早报(2021.04.27)

2021-04-27 10:1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公安部交管局预计,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全国客流量将达2.5亿人次。假期临近之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假期健康提示,指出今年五一假日期间,中国境内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并建议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

  ▲反食品浪费法草案二审稿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其中增加规定,要求公务活动用餐“节俭安排”。

  ▲目前,闯入黑龙江省密山市村庄的野生东北虎已获初步救护。这是我国首次在野外成功救护野生东北虎。该虎名称确定为“完达山1号”,体重450斤,雄性,2-3岁。

  ▲近来,中国疫苗在国内国际快速铺开。目前,中国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亿剂次,中国疫苗全球供应已突破1亿剂次,正向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中国疫苗的快速普及,为本国民众再添一层隐形“防护服”,也为海外民众送去抗疫希望。世界多国政要和民众接种,是对中国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最好认可。

  ▲古巴多地举行游行活动,数千名参与民众要求美国解除对古巴近60年的封锁。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南部的基拉尼海滩,是小蓝企鹅完美的栖息地。由于体型太小,一旦赶上暴风,小蓝企鹅很容易被暴风和海浪裹挟着冲上海滩,为了帮助这些小蓝企鹅,基拉尼海滩附近多了一群“捡”企鹅的人,他们治疗并帮助康复的小蓝企鹅回归大海。

  ▲近年来,山东着力推动革命文物资源融合发展,最新数据显示,山东红色旅游收入已超过1500亿元,年均增幅达到13.8%;直接就业人数13.8万人,综合带动间接就业52余万人。

  ▲4月26日,山东公布一批公安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制售假冒品牌机油、品牌白酒、品牌电器案,还包括一起以营利为目的私自架设某知名网络游戏服务器案,涉案价值500余万元。

  ▲盗采泰山石最高处100万元罚款,全面禁止线上线下销售泰山石……4月22日,泰安市发布公告,就关于禁采、禁售、禁运、禁存泰山石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泰安市对泰山石的保护进一步升级。

  ▲枣庄好老板官士伟经营一家糁汤馆,连续一年半免费请流浪大爷吃饭。此外,他还担任“鲁南应急救援队”队长,帮抛锚车辆联络、帮助寻人、帮忙下水救人等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