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归来如何自我观察?吴尊友提示这些症状需注意

2021-05-05 09:46:26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五一假期即将接近尾声,很多出去旅行的人已经开始返程。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发布的五一假期健康提示指出,公众在旅途中要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旅行归来还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异常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自行观察14天就是在旅行过程当中,因为你接触了很多人,有些人的情况你并不清楚,在这里面有没有无症状的感染者,或者说有一些感染了当时没有症状,你在这个过程当中接触到了,有可能会被感染。在归来以后,要注意一方面要观察自己身体状况的变化,另外一方面尽量减少跟朋友们的接触,减少聚餐,聚会这些行为,也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社会负责任。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我们旅行归来以后,自我观察要注意什么,看看有没有发烧、体温、腹泻,自我能够感觉到的症状,或者说感觉到特别疲乏,和以前一般的劳累不一样,出现这种情况,如果观察以后,它不能够解除、终止,这时候就需要去就医了,这些都是对于在旅行当中回来以后,观察需要注意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迷笛音乐节震撼泉城 摇滚济南真“尔力”!

    4月30日到5月2日,2021济南迷笛音乐节在济南国际园博园举行。火箭音乐节、耳立音乐节等也都将在济南绽放,这些年来,来济南举办的音乐节越来越多,吸引着无数年轻人纷至沓来。[详细]

    05-05 09-04舜网
  • 济南轨交4号线进展:彭家庄站将进行围挡施工

    按照济南市轨道交通整体施工部署,计划自2021年5月8日起对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彭家庄站进行围挡施工,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现将施工期间周边交通组织方案公告如下:  自2021年5月8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分2期对飞跃大道(唐冶中路路口)部分车道进行围挡施工[详细]

    05-05 09-05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泉城味儿里的全球范儿 品质消费成“海购济南”主元素

    在贸易港韩国专柜前,商家推出的“疯狂拆盲盒”活动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参与,大家有的拆到了进口太阳镜,有的拆出了进口锅具,阵阵惊喜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据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馆长王敏介绍,高品质的商品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五一”假期以来,捷[详细]

    05-05 09-03舜网-济南日报
  • 注意!本周上班时间有变!

    加班费=3倍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用人单位不能以安排补休形式替代加班工资)5月1日当天加班的,用人单位应当支付300%的工资报酬(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并且用人单位不能以安排补休形式替代加班工资;[详细]

    05-05 09-35齐鲁晚报
  • 今天14:47,济南正式进入!还有这些重要提醒

    山东的小伙伴们注意下面这个省的国有A级景区面向咱们免门票↓ ↓ ↓以上三地的居民,只要持身份证,即可免头道景区门票进入贵州省省内开放的国有A级景区(不包括温泉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详细]

    05-05 09-34济南时报
  • 小清河通航改造济南段雄姿,河道更宽了

    [详细]

    05-05 09-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