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电局责令爱奇艺暂停《青春有你》第三季后续节目录制

2021-05-05 09:47:51 来源: 首都广播电视、新华社 作者:

  针对群众举报网络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第三季存在的相关问题,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约谈了爱奇艺相关负责人,要求该平台严格落实广电行政部门有关管理规定,切实履行网络视听平台主体责任,完善节目管理制度,认真核查并整改存在的问题。根据网络视听节目相关管理规定,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现责令爱奇艺暂停《青春有你》第三季节目录制。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力度,压实平台主体责任,严把节目导向关、内容关,积极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视听空间。

  相关新闻

  新华热评:把牛奶倒沟里?别把青年人带沟里!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这两天,为打投偶像而倒奶的事引发网友强烈批评。

  粉丝购买赞助商奶制品后,扫描瓶盖内的二维码才能为偶像助力。买得越多助力越多,喝不完又转卖不了,直接倒掉便成了最“快捷”的处理方式。偶像能不能出道不得而知,但可以预见的是,节目组和赞助商却获得了高热度和巨大收益。

  对此,我们不禁想问:策划这种打投方式之初,有没有考虑到可能造成大量浪费的风险?有没有想过本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在这个前有劳动节后过青年节的假期,这样的节目、这种营销方式又将给青年人造成怎样的不良影响和引导?

  归根结底,“大量牛奶被倒”的背后,是以浪费和挥霍为代价的吸睛牟利,是对劳动的不尊重、对法律的亵渎和蔑视,其最终结果是误导、侵蚀了青年人的追求和三观,不只是把牛奶倒沟里,而是把青年人带沟里!

  就在节前,4月29日通过的反食品浪费法明确提出,应当“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形成科学健康、物尽其用、防止浪费的良好习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再只是柔性倡议,而是被纳入法律条文的刚性要求,违规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坚决抵制浪费之风!粉丝多些理性克制,避免跟风盲从;节目组、相关平台和企业更要主动作为,时刻记得并肩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首都广播电视、新华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迷笛音乐节震撼泉城 摇滚济南真“尔力”!

    4月30日到5月2日,2021济南迷笛音乐节在济南国际园博园举行。火箭音乐节、耳立音乐节等也都将在济南绽放,这些年来,来济南举办的音乐节越来越多,吸引着无数年轻人纷至沓来。[详细]

    05-05 09-04舜网
  • 济南轨交4号线进展:彭家庄站将进行围挡施工

    按照济南市轨道交通整体施工部署,计划自2021年5月8日起对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彭家庄站进行围挡施工,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现将施工期间周边交通组织方案公告如下:  自2021年5月8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分2期对飞跃大道(唐冶中路路口)部分车道进行围挡施工[详细]

    05-05 09-05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泉城味儿里的全球范儿 品质消费成“海购济南”主元素

    在贸易港韩国专柜前,商家推出的“疯狂拆盲盒”活动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参与,大家有的拆到了进口太阳镜,有的拆出了进口锅具,阵阵惊喜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据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馆长王敏介绍,高品质的商品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五一”假期以来,捷[详细]

    05-05 09-03舜网-济南日报
  • 注意!本周上班时间有变!

    加班费=3倍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用人单位不能以安排补休形式替代加班工资)5月1日当天加班的,用人单位应当支付300%的工资报酬(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并且用人单位不能以安排补休形式替代加班工资;[详细]

    05-05 09-35齐鲁晚报
  • 今天14:47,济南正式进入!还有这些重要提醒

    山东的小伙伴们注意下面这个省的国有A级景区面向咱们免门票↓ ↓ ↓以上三地的居民,只要持身份证,即可免头道景区门票进入贵州省省内开放的国有A级景区(不包括温泉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详细]

    05-05 09-34济南时报
  • 小清河通航改造济南段雄姿,河道更宽了

    [详细]

    05-05 09-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