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2021-09-16 15:10: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洋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长沙报道

  天上“北斗”,大国重器。9月16日,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在湖南长沙开幕。本次峰会以“北斗服务世界,应用赋能未来”为主题,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

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开幕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继GPS、GLONASS之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本次峰会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以来,我国举办的以“北斗规模应用”为主题的首个重大国际性活动,对于推进北斗规模应用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深入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义重大。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峰会设置开幕式、主论坛,以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和创新融合等四个专题论坛,并设置了北斗规模应用成果展览,充分展示北斗规模应用的最新成果,全面搭建北斗发展政策发布平台、应用成果展示平台、创新实践交流平台,服务北斗系统新时期规模化、产业化和国际化发展大局。

  本次峰会作为我国首个以“北斗规模应用”为主题的重大国际性活动,还邀请了世界卫星导航领域专家学者,放眼世界卫星导航系统发展大势,不断突破传统应用与产业化的边界,推介北斗产业发展成果,积极推动国际交流合作。

北斗规模应用成果展览现场

北斗规模应用成果展览现场

北斗规模应用成果展览现场

北斗规模应用成果展览现场

北斗规模应用成果展览现场

北斗规模应用成果展览现场

  中国北斗发展情况如何?记者从峰会上获悉,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以来,实现连续稳定运行,全面进入规模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新阶段。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产值达4033亿元,已全面服务交通运输、救灾减灾、农林牧渔等行业,正广泛进入大众消费领域,相关产品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向亿级以上用户提供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