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酥,喷香!山东潍坊“重油月饼”传承百年,有人凌晨3点就来排队

2021-09-20 20:2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强民

  潍坊恒盛斋点心是潍县人刘振清之子刘丕承在自家“糖食铺”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其讲究的是纯手工制作,机械不能替代,始终不添加任何化学添加剂。点心的制作主要采用搓、揉、擀、压、挤、打等手法,做出的产品口味、外型多样,色泽诱人,层次分明,口感酥、脆、香、甜、馅料绵软,吃后回味悠长。

市民在店门口排起长队,为了早买到新鲜出炉的月饼,有人凌晨3点就来排队。

  而最具代表特色的就是潍县重油月饼,集“苏式月饼”和“京式月饼”的特点,属于其招牌点心。最为讲究的是它的馅料,馅料是五仁馅,精选杏仁、核桃仁、花生仁、芝麻仁、瓜子仁;配以熟面、白砂糖、花生油、青红丝、冰糖、玫瑰酱、桂花等材料,按月饼馅料的比例制成圆团待用。皮面则是用水面和油面混合制成,再盖上恒盛斋点心独有的“盘条”,最后入炉烤至金黄。除此之外,其“广式月饼”、“酥皮月饼”也是甜而不腻、皮薄馅足。轻轻咬一口,酥皮甘香醇溢,让人唇齿留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