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上了升级版绿皮车“绿巨人”,Wi-Fi、餐吧统统有,横跨山东节省3小时!

2021-11-12 20:1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孙靓 济南报道

  11月12日傍晚,由龙口驶往济南的“绿巨人”动车组缓缓驶入济南站。据了解,12日起,作为普速列车的迭代升级产品,山东省内始发的“绿巨人”动车组将在京九、蓝烟、龙烟、新兖、兖石、邯济等普速铁路运行。“绿巨人”动车组最高时速160公里,适用于普速电气化铁路。

图:该动车组车身为国槐绿底色,采用流线型外形,也被称为“绿巨人”。

图:其平面布置、内部装饰、人机界面等方面参照既有复兴号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

图:“绿巨人”动车组内饰环境全面提升,车厢内全部采用LED照明。

图:“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座椅席位间距加大,内部环境宽敞明亮。

图:列车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及轮椅存放区,并在座椅、卫生间提供一键呼叫应急服务。

图:列车内的无障碍座席。

图:列车上提供专门为该动车组推出的适合沿线旅客口味的餐食,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套餐食较其他列车上的餐食更加经济实惠。

图:“绿巨人”动车组上的座位间距大,乘坐更加舒适。

图:“绿巨人”动车组上的洗漱间、行李架。

  据了解,自11月12日起,将安排开行4对动力集中动车组在济南至菏泽、龙口市间,青岛至曹县、龙口市间运行,青岛至曹县列车运行时间7小时07分,两地旅行时间较之前最快列车压缩3小时12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