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行高速丨青岛这起事故,货车司机为何全责

2021-12-02 13:34: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11月30日,沈海高速胶州段,一辆厢式货车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随后轿车失控撞向隔离带。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大队民警赶到后,对货车司机贾某随意变道引发事故的行为严厉批评教育:“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车时要注意观察周围行车环境,不能盲目超车并线,变道前要观察后视镜、开启转向灯,确保不影响其它车道的车辆正常通行后再完成变道。”

  该起事故造成轿车受损,以及部分道路设施损坏。经民警现场勘查后,依法判定货车司机贾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轿车司机苗某无责任。

  山东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一定要谨慎驾车,随意变更车道以及两辆车夹缝中超车,都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在超车加速过程中,驾驶人首先要确认能完全超越对方车辆,并保持一段安全距离后,再开启转向灯,警示后方车辆,迅速完成变道。

  “畅行高速”栏目由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大众日报联合出品,主打短视频,营造新看点。设计有高速暖警、高速鉴闻2个子栏目,旨在聚焦高速公路典型执法案例,挖掘齐鲁交警正能量,以案说法,弘扬正气。

  栏目面向全省高速交警一线民警征集栏目素材。凡是符合上述栏目定位的,均可投稿。来稿时请提交短视频素材,并配以文字稿件。投稿邮箱279816673@qq.com,来稿时请在题目中注明“畅行高速”字样,并写明来稿单位、联系人、联系方式。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胡月 通讯员 刘海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